请在Chrome、Firefox等现代浏览器浏览本站。另外提供付费解决DEDE主题修改定制等技术服务,如果需要请 点击 加我 QQ 说你的需求。

烤食型红薯怎么种?烤食型红薯种植管理技术

3 ℃

    1、深耕作垄,施足底肥种植红薯要求土层深厚、疏松。好深耕耙耱施足农家肥,亩施农家肥以2800-3000担。垄作可以加深耕层促进根系

 

1、深耕作垄,施足底肥

 

种植红薯要求土层深厚、疏松。好深耕耙耱施足农家肥,亩施农家肥以2800-3000担。垄作可以加深耕层促进根系发育和薯块膨大。方法是先开沟施农家肥后覆土起垄,垄高27厘米宽60-70厘米,把肥料包在垄中再用锄头在垄背开一行或二行10厘米浅沟,把薯苗顺沟平放,根稍弯曲插入土中用手压实,在底墒不足时应浇水扦插。

 

2、早栽浅播,合理密植

 

早栽可以充分利用生长季节提高产量。春薯当5厘米地温稳定在15℃以上时即可扦插,夏薯多在麦收后抢时早播。扦插深度一般以5-7厘米为宜。扦插密度为春薯每亩3500-4000株,夏薯5000-6000株,短薯品种可适当增加。

打赏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