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在Chrome、Firefox等现代浏览器浏览本站。另外提供付费解决DEDE主题修改定制等技术服务,如果需要请 点击 加我 QQ 说你的需求。

红薯种植想高产,萌芽期间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0 ℃

    老张难在不是病害上面。而是对于种植红薯时萌芽期间的条件问题。听老张说,自己今年打算种植五亩的红薯,可是对于红薯萌芽期的生

 

老张难在不是病害上面。而是对于种植红薯时萌芽期间的条件问题。听老张说,自己今年打算种植五亩的红薯,可是对于红薯萌芽期的生长又不太清楚,所以对于种植红薯的技术还是有点蒙圈。就找到了当地红薯大哥,准备学点种植经验回来。在这里,我们也和大家伙分享一下。都说芽出的好,苗就长的旺。我们就来学习一下。

 

红薯萌芽期间需要注意的问题

 

一、温度

 

因为薯块的种植温度最佳在16-35摄氏度。发芽出苗的情况就多。而16摄氏度就是薯块萌芽的最低温度。如果种植温度长期处于35摄氏度以上。红薯就会容易出现“糠心”的情况。这就是我们种植户最常见的一种亏损问题。也是我们最需要注意的温度点。

 

二、水分

 

因为水分的多少会间接影响到苗床的温度以及土壤的通气性。所以,在水分这方面种植户们不可以掉以轻心。一般情况下。薯块是先发根后发芽。如果温度适宜,水分不足。就会出现萌芽后发根或是不发根的情况。等到薯块出苗后,如果水分过少。就会出现根系难以伸展,幼苗生长缓慢的情况。

打赏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