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在Chrome、Firefox等现代浏览器浏览本站。另外提供付费解决DEDE主题修改定制等技术服务,如果需要请 点击 加我 QQ 说你的需求。

红薯种植苗期、控旺、病虫害管理汇总,想高产的赶紧了解!

2 ℃

    一、红薯田间管理 1、扎根缓苗阶段 红薯栽种以后到新根到块根形成,这一个多月是红薯扎根缓苗时期,这个阶段管理是查苗补缺,提

 

一、红薯田间管理

 

  1、扎根缓苗阶段

 

  红薯栽种以后到新根到块根形成,这一个多月是红薯扎根缓苗时期,这个阶段管理是查苗补缺,提高红薯成活率。红薯栽种3-5天,要逐个进行查苗补缺,保证全苗。对于弱苗,要重点施肥和浇水, 如遇大旱天气,应浇缓苗水,保证扎根成活,另外隔10~15天再中耕一次,同时进行除草,促进红薯迅速生长和块根形成。

 

  2、分支、结薯、块根膨大阶段

 

  红薯苗栽种30~40天后,温度升高茎叶生长加快,块根逐渐膨大,这个时期田间管理要促中有控,控中有促。一般情况下可施肥促进茎叶生长和薯块膨大。在高肥水情况下,植株可能疯长,要做好控旺管理。

 

  二、红薯控旺方法

 

  1、手提蔓

 

  以前用翻藤控旺,这种方法浪费时间还会对茎叶产生损害,因此为了避免茎叶损伤,提高红薯产量,可在红薯浇水或者大雨过后,用手将茎蔓轻轻提起,放到另一个地方,这样就不会打乱原来的叶层,也不会再长节根了。

 

  2、打顶摘心

 

  红薯定植后,主蔓长到12节时,将主蔓的生长点摘去,促进侧蔓生长。待侧蔓长到12节时,再将生长点摘去。摘心时间以晴天中午为好,如果贫瘠的土地红薯长势弱,不要进行摘心。

 

  3、喷控旺剂

 

  红薯徒长时,可以通过控旺剂进行控旺,一般采用50%矮壮素加水配制成500~1000倍液喷洒茎叶,或者用0.01%多效唑,每亩50~100克进行叶面喷雾。

打赏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