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在Chrome、Firefox等现代浏览器浏览本站。另外提供付费解决DEDE主题修改定制等技术服务,如果需要请 点击 加我 QQ 说你的需求。

红薯翻藤会给带来什么危害?

0 ℃

    一、红薯有必要翻藤吗以前很多人种植红薯时,为了提高产量,都会进行翻藤,但是并不能说明这种做法就是正确的。以前人们认为翻藤

 

一、红薯有必要翻藤吗

 以前很多人种植红薯时,为了提高产量,都会进行翻藤,但是并不能说明这种做法就是正确的。以前人们认为翻藤有控旺的作用,可以控制地上部枝叶的生长,促进地下部根茎的发育,提高红薯的产量。

 但是在现在看来,翻藤并没有这种效果,翻藤的作用只是控制了红薯地上部茎叶的生长,避免红薯藤叶拖地生出须根浪费养分,而没有对地下部起到促进作用。

二、红薯翻藤的坏处

 1、红薯想要健壮生长,就需要叶片进行光合作用提供营养物质。而红薯翻藤之后,叶片就会翻过来,光合作用的速率就会下降,合成营养物质的速度也就下降,导致红薯养分不足,发育不良。

 2、红薯的茎叶水分充足,质地脆嫩,翻藤的时候一旦不小心就会造成损伤,尤其是在阴雨后翻藤更容易把藤蔓翻断,导致叶片变黄、死藤等。

 三、增加红薯产量的其它方法

 1、红薯翻藤其实不是科学的有效操作方式,现在红薯控旺的方法有很多,常见的有药剂控旺、割藤控旺等,都非常常见。

 2、除了翻藤可以控制红薯藤蔓长势以外,还可以使用提藤的方法。提藤将藤蔓轻轻提起阻止气根生成的同时,不会伤害到藤蔓的生长,是一个比翻藤更好的控旺手段。

 

打赏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