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在Chrome、Firefox等现代浏览器浏览本站。另外提供付费解决DEDE主题修改定制等技术服务,如果需要请 点击 加我 QQ 说你的需求。

菊薯怎么高产种植?浅谈湖北省菊薯高产栽培管理技巧

0 ℃

    菊薯种植过程非常简单,首选需要注意选择合适的种植环境,其次是田间管理,以下是详细的种植管理方法,各位种植户赶紧看看。一、

 

菊薯种植过程非常简单,首选需要注意选择合适的种植环境,其次是田间管理,以下是详细的种植管理方法,各位种植户赶紧看看。

 

一、选择耕地

 

首先要选择海拔高度(1000~2300米)适宜菊薯生长的耕地;其次要选择土质肥沃疏松,土层厚度在50厘米以上,避风向阳,排水方便,有灌溉水源,前茬为非菊薯作物的平地或缓坡地作为栽培地。

 

二、整地起垄

 

整地前,每亩均匀撒施腐熟的家肥,或腐熟油菜饼140千克,或腐熟大豆饼70千克,再加氯化钾50千克做底肥;然后翻耕犁耙,按1米的宽度包沟起垄,四周用细土压严地膜,以备移栽定植。

 

三、育苗

 

3月下旬至4月上旬,当气温稳定回升到15℃以上时,可以进行育苗,育苗首先需要用浓度0.03%的高锰酸钾溶液浸泡消毒3~5分钟;再将做种的菊薯块根平放于事先准备好的育苗苗床上,用细沙 或细沙土覆盖好,并用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500~600倍液或70%甲基硫菌灵可湿性粉剂浇透覆盖的细沙或细沙土,但不可让苗床渍水;然后覆盖塑料薄膜拱棚进行保温保湿育苗。

打赏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