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在Chrome、Firefox等现代浏览器浏览本站。另外提供付费解决DEDE主题修改定制等技术服务,如果需要请 点击 加我 QQ 说你的需求。

琴叶榕栽培管理技术

1 ℃

    地及习性:琴叶榕原产印度、马来西亚的湿润森林,后在东南亚进行室内栽培,从而发展成现今的室内观叶植物。琴叶榕喜高温、高湿,

 地及习性:

琴叶榕原产印度、马来西亚的湿润森林,后在东南亚进行室内栽培,从而发展成现今的室内观叶植物。琴叶榕喜高温、高湿,一般比其它种类的橡皮树要求的湿度高,冬季能在5℃以下的环境中越冬。   

形态特征:

琴叶榕为多年生常绿乔木,直立生长,自然分枝极少。叶片宽阔,为提琴状,深绿色,表面具光泽,厚革质。叶全缘,波浪状起伏,叶脉凹陷,叶长25~38厘米,宽15厘米,先端膨大。黑色小托叶在叶茎部缩存,有乳汁。  

繁殖技术:

琴叶榕压条、扦插都可以进行繁殖,以压条繁殖为较适宜的方法。可选用顶枝或侧枝,插条不超过3~4片叶。为防止白浆渗出,剪下的插穗断面处要蘸上水或炭粉。同时在原株的断面上也撒上少许面粉或炭粉。插穗可采用水培法生根,温度保持在25~35℃时生根较快。   

管理技术:

从新叶展开时起至8月中旬,每隔10天施肥一次,以氮肥为主。生长量大时,可多施肥,停止生长或休眠时不施肥。选容积大一些的盆,每2~3年在春季换盆,用凸面向上的瓦片盖住盆底,先放入一层旧盆上,然后再加入田园土、草炭土和少量沙土混合而成的新基质,土壤应呈微酸性。

浇水量应取决于周围环境温度的高低,春夏两季需水量较大,休眠期应减少水量,保持盆土湿润。夏季可适当淋浴小雨以利生长,定期喷洒温水,长势还会更好,浇水也以微酸性为好。短期内温度波动过多或接受直射阳光都不利于生长。若长期在低温下,同时植株浇水过多,可引起植株死亡。

打赏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