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在Chrome、Firefox等现代浏览器浏览本站。另外提供付费解决DEDE主题修改定制等技术服务,如果需要请 点击 加我 QQ 说你的需求。

千年古树骨质疏松----专家号脉对症开方

0 ℃

    日前,位于五塔寺路上一棵1300年树龄的银杏树不幸患上骨质疏松,这可急坏了附近的居民。通过拨打市长热线,负责古树管理的海淀区相

 日前,位于五塔寺路上一棵1300年树龄的银杏树不幸患上“骨质疏松”,这可急坏了附近的居民。通过拨打市长热线,负责古树管理的海淀区相关部门请来园林专家出诊,并出资两万余元对其修护。
专家介绍,这棵患病银杏树曾是李自成的拴马树,著名地质学家李四光曾与它合过影。古树高近30米,树冠直径20余米,是目前本市树冠较大的银杏古树,需要7个成人才能将古树围住。随着树龄增长,古树的长势大不如从前,有的树枝被果实压得离地只有30厘米,一个有大腿粗的树枝甚至被压断。
为了给古树治病,海淀区市政管委城区绿化办公室请来植保专家赵怀谦教授。赵教授说,这棵树较严重的问题是树洞渗入雨水,且树根部排水不畅。树洞无法防止雨水渗入,内部组织变得腐朽、脆弱。如同人老了会得骨质疏松症一样,遇到大风容易劈裂折断。
此外,银杏树还怕根部积水,积水超过两天,吸取养分的毛细根就开始死亡。负责修护工作的绿化公司介绍,将首先修剪枯枝和有病虫害的枝条,去除树洞内原有水泥填充物,刮除腐烂组织并涂刷防腐剂,然后采用环氧树脂、填发泡剂填充树洞,为古树包上假皮。在不影响树木正常生长的前提下,疏剪果实,为古树减负。
据了解,海淀区自2004年开始每年划拨专项资金用于古树复壮,截至去年共投资165万元,使194株弱势古树起死回生。今年,海淀区计划投资55万元对62棵濒危古树进行复壮,其中22棵位于圆明园中。
打赏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