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在Chrome、Firefox等现代浏览器浏览本站。另外提供付费解决DEDE主题修改定制等技术服务,如果需要请 点击 加我 QQ 说你的需求。

“五一”假期临近 各地全力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作者:圆梦 824 ℃

    央视网消息:明天(4月29日)就将迎来“五一”假期,针对即将到来的客流出行高峰,各地交通部门提前部署,增加运力、优化服务,确保旅客安全有序出行。假期首日高速公路流量预计突破历史峰值今年“五一”假期,全

央视网消息:明天(4月29日)就将迎来“五一”假期,针对即将到来的客流出行高峰,各地交通部门提前部署,增加运力、优化服务,确保旅客安全有序出行。

假期首日高速公路流量预计突破历史峰值

今年“五一”假期,全国高速公路继续实施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公安部预计,今天(4月28日)下午、明天(4月29日)上午以及假期最后一天5月3日的下午将迎来道路出行高峰。假期期间,全国高速公路日均流量将达到5330万—5430万辆,同比2022年增长约73%—77%,其中,假期首日也就是4月29日,流量预计突破历史峰值。

在上海,G40长江隧桥“五一”期间预计总车流量将达60.5万辆。为确保道路安全通畅,浦东与崇明两地交警将加强合作,在各重要节点增派警力,通过无人机巡视、灯控限流、人工限流等方式排堵保畅。

在重庆,为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对渝湘高速事故多发地点、易拥堵路段加强巡查监管,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在临近景点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和服务区,设立专门的服务点,提供多种便民服务。

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已启动 预计发送旅客1.2亿人次

铁路方面,全国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27日已全面启动,至5月4日,为期8天。其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亿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20%,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日均发送旅客1500万人次,日均开行列车数量较日常增加1800列。4月29日为客流最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超过1900万人次,超历史最高峰日10%以上。

在广东,深圳北站“五一”期间的预计日均客流量达25万—30万人次左右,站场将增加公共交通运力及班次,储备应急运力,增加值守人员,加大执法力度,保障轨道及地面交通的畅通有序运行。

在武汉,这几天出发前往北京、南京等方向的火车票已经销售一空,仅剩少量一等座或商务座。据武汉铁路部门预测,“五一”出行人数基本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汉口车站值班站长 吴洁:客流高峰在4月29日,预计当日发送旅客16万人次 ,“五一”期间我们(汉口)车站共加开列车364对。

北上广深等地城市间航线订票量位居前列

航空方面,从机票预订来看,假日期间成都、广州、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间航线订票量位居前列。宁波机场预计“五一”假期发送旅客超过20万人次,计划起降航班近1500架次。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假期期间航班也大量增加,日均计划安排航班超过900架次,预计客流高峰将出现在4月29日和5月3日,客运量将突破13万人次。

打赏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