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在Chrome、Firefox等现代浏览器浏览本站。另外提供付费解决DEDE主题修改定制等技术服务,如果需要请 点击 加我 QQ 说你的需求。

新闻周刊丨多地学校向市民开放体育场地 家旁操场让健身更方便!

作者:圆梦 665 ℃

    本周二,成都市发布了今年首批学校公共资源向市民开放名单,因地制宜构建市民身边的10分钟健身圈。成都市树德实验中学副校长 武晓玲:学生星期六会到学校里来进行各种各样的体育运动和锻炼。星期天,我们的校园就

本周二,成都市发布了今年首批学校公共资源向市民开放名单,因地制宜构建市民身边的10分钟健身圈。

成都市树德实验中学副校长 武晓玲:学生星期六会到学校里来进行各种各样的体育运动和锻炼。星期天,我们的校园就向市民开放,可以到操场来进行各项运动。

成都市民:现在工作很忙,能够抽出的时间也有限。以前经常去周边的体育馆,距离很远。这边我几分钟就可以过来,并且可以带小孩一起过来,很方便。

四月起,上海、江苏、福建等多地都有陆续向市民开放体育场地的政策发布,一时间,市民仅需线上或到场预约,就可以在学校放学时间免费进入校园,在规定区域内进行活动。上海此次符合开放条件的公办中小学学校共有1100余所,学校宽敞的锻炼空间、专业的健身设施,成为不少市民就近健康锻炼的首选。

上海市延安中学校长 李德元:第一类开放是向周边市民开放,第二类是向全区的中学生开放,第三类是体育局也缺少一些运动设施。所以网球场、乒乓球、羽毛球还有游泳,以及田径全部向体育局免费开放。这里的体育设施是最健全的,如果闲置不用,是一种浪费。我们有责任给社会提供更好的健身机会。

在上海不少中小学开放的体育场地,还成为孩子们的运动训练场。随着“双减”政策落地后,上海各校开展课后延时服务通常会持续到下午6点,因此学校在对外开放场地时间上也进行了调整,大多安排在双休日,确保周开放时长不少于16小时。学校对外开放,是否会对周边居民造成影响成了地方在持续关注的要点。对此,上海市各街道和学校安排专人对现场进行巡查和管理,并对居民的进出校园做了安排。

上海市黄浦区黄浦学校校长 钱红:这是为专门早锻炼开设的一条通道,居民锻炼结束也是从这个通道上出去。在教学楼的南北两侧都有两扇门。这两扇门在居民早锻炼的期间暂时关闭,在几个点上都安排了相应的保安,做好居民锻炼期间的安全保障。

下一步,上海市教委表示将针对校内课后服务时间与场地开放时间叠加等情况,会同相关部门推行“灯光工程”、延长开放时长等措施持续改进。傍晚时分,绿树掩映下的校园体育场地更显清凉。在当下,能够在家旁操场上看到久违的嬉戏玩乐、挥洒汗水场景逐渐多见起来,社区化活动场所的增添同时也需更多地区效仿跟进。

打赏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