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在Chrome、Firefox等现代浏览器浏览本站。另外提供付费解决DEDE主题修改定制等技术服务,如果需要请 点击 加我 QQ 说你的需求。

联播+丨与非洲“老朋友”会谈 习主席强调这些重要信息

作者:圆梦 210 ℃

    4月19日下午,习近平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加蓬总统邦戈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决定将中加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br style="box-sizing: border

4月19日下午,习近平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加蓬总统邦戈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决定将中加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加蓬是中部非洲的重要国家。邦戈总统是习近平主席再次当选国家主席后接待的首位非洲国家元首。在与邦戈总统的会谈中,习主席强调了哪些重要信息?央视网《联播+》为您梳理。

中国人民的老朋友

你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很高兴再次同你会面。总统先生是我再次当选国家主席后接待的首位非洲国家元首,这充分体现了中加关系的重要性和高水平。

2023年4月18日,加蓬总统阿里·邦戈·翁丁巴抵达北京,正式开启四天的访华之旅。

衷心祝愿

近年来,在总统先生领导下,加蓬积极探索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致力于促进国家稳定和经济多元化,国家建设取得重要成就。加方还大力推动地区一体化进程,积极斡旋非洲热点问题,成功举办“一个森林”峰会,不久前接任中部非洲国家经济共同体主席国,国际和地区影响力显著提升。作为加蓬的真诚朋友,我们衷心祝愿加蓬各项事业取得更大进步,早日实现建成“新兴加蓬”战略目标。

中加友好

●明年我们将迎来中加建交50周年。半个世纪来,在两国几代领导人关心引领下,中加友好始终坚如磐石。双方相互坚定支持,维护了两国共同利益和国际公平正义。中国是加蓬的真诚朋友。

●深入、持续推进中加关系,符合两国共同和长远利益,也对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有重要示范作用。中方愿同加方一道,推动中加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行稳致远。

●中方愿同加方共同努力,在即将迎来两国建交50周年之际,使双方友好合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中加合作

●愿同加方加强战略对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林业、渔业、数字经济和产业园建设等领域合作。

●双方要深化人文交流,加强旅游、乡村振兴、减贫惠农等方面合作。

●双方还要在联合国等多边平台加强战略合作,维护世界和平发展和国际公平正义,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2019年9月14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加蓬国家日”活动在北京世园会园区举行。

相互支持

●中国正在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加蓬也在积极致力于早日实现建成“新兴加蓬”战略目标。中方愿同加方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深化战略互信,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

●支持加蓬实现经济多元发展和产业升级,推动共建绿色“一带一路”,打造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样板。

●中方坚定支持非洲走独具特色、独立自主的发展道路,坚定支持非洲推进粮食安全、工业化进程、绿色发展,坚定支持非洲成为世界政治、经济、文明发展的重要一极,愿以自身新发展为非方提供新机遇,将中非务实合作打造成南南合作和国际对非合作典范。

弘扬“中非友好合作精神”

当今世界,多重挑战和各种危机交织叠加。中国和非洲国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加强团结合作。双方要继承弘扬“中非友好合作精神”,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等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反对干涉别国内政,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新闻多一点

加蓬共和国

【面 积】 

26.8万平方公里

【人 口】 

222万(2021年)

【首 都】 

利伯维尔,人口约79.9万,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主要港口。

【双边经贸关系】

2022年中国与加蓬双边贸易额为45.5亿美元,同比增长50.8%。其中,中方进口额为39.7亿美元,同比增长53.5%;出口额为5.8亿美元,同比增长34.6%。中方主要进口石油、锰矿砂、木材等,出口机电产品、钢材和水泥等。

打赏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