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在Chrome、Firefox等现代浏览器浏览本站。另外提供付费解决DEDE主题修改定制等技术服务,如果需要请 点击 加我 QQ 说你的需求。

总台独家! 最新日本侵华影像 全俄国家电视一台完整播出

作者:圆梦 593 ℃

    今年3月,在习近平主席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举行仪式,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赠送一批原苏联红军缴获的二战期间日军侵华影像资料。这批资料绝大部分此前从未面世。4月16日、17日,中央

今年3月,在习近平主席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举行仪式,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赠送一批原苏联红军缴获的二战期间日军侵华影像资料。这批资料绝大部分此前从未面世。

4月16日、17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连续两天独家发布系列微纪录片《日本侵华独家影像披露》,以“七七事变”后侵华日军在宛平城墙上巡逻、在清河车站运兵等场景揭露日军宣传谎言和侵略野心。

历史从未遗忘!总台央视新闻播发两条短视频《日本侵华独家影像披露丨“七七事变”后的宛平城影像 揭露日军宣传谎言》《日本侵华独家影像披露②丨清河车站运兵视频 揭露日军侵略野心》后,各大新媒体均在首页四条置顶转发。网民纷纷留言:“国耻不能忘,复兴在今朝!”“忘记历史就是背叛”“警惕日本军国主义阴魂!”……

第一集视频播出一小时后,央视新闻客户端阅读量便破百万。截至4月17日13时,该系列首集全网阅读量超9500万,全网互动量超206万。

至19日,央视新闻新媒体还将陆续披露侵华日军滔天罪行的相关历史影像,均为首次面世。

独家披露

“侵略不是偶然,而是蓄谋已久”

八十多年前风雨飘摇的卢沟桥,在日军炮弹轰炸下残垣断壁的宛平城墙,成建制运输日军兵力和武器装备的清河车站,到清河镇抓人卸火车……

未经任何加工处理的视频画面将日军公然歪曲事实、自我美化,妄图掩盖、篡改历史真相的图谋展露无遗:

1937年7月7日,日军谎称一名士兵“失踪”,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七七事变”,开始对中国全面侵略。仅在北平沦陷期间,日军就造成了一万多名百姓伤亡、失踪。

这些国际社会公认的历史事实,在这部出自有着日本军方背景的“满洲映画协会”拍摄的影片中,却堂而皇之地变成了“对该事件采取不扩大方针”“局地解决终亦无效”“实出于不得已乃决意铁锤断手膺惩之”等字眼,不仅把“七七事变”的起因和后续事态扩大的责任完全推卸给中国,还极力展现北平百姓在城市沦陷期间正常的生活状态,试图为自己“洗白”。

面对日本惯用的变黑为白、混淆视听的伎俩,总台此次公布的视频从一处处细节入手,邀请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军事科学院、南开大学多位权威专家进行解读,又一次扒开了日本军国主义虚伪的外衣,给无中生有的日本侵略者当头棒喝:

“占领宛平城后,日军迅速插上国旗,大量调遣武器装备及人员。这也反证了他们对中国的侵略不是偶然,而是蓄谋已久”“‘满洲映画协会’的理事长是一名日本特务。侵华战争期间,他们通过拍摄影片灌输殖民思想,美化侵略行径”“日军在清河火车站这样的一个运兵,它也是反映出来日本对华北的增兵”。


谎言重复一千遍也不会成为真理。无论如何遮盖,日军扩大侵略战争、武力侵华的事实早已铁证如山,而总台公布的这些历史影像再一次让世界看到日本军国主义永远抹不掉的罪证。

俄媒转发

“总台的呈现让我大受震撼”

真实的历史会被更多人铭记。当地时间4月16日,俄罗斯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总裁多布罗杰耶夫、第一副总裁康德拉绍夫在得知总台亚欧总站将相关短视频《首次公布!总台独家影像揭露日本侵华滔天罪行》俄文字幕版本上传至总站电报频道中后,主动打电话表示“视频做得太好了,词也写得太好了,一定要在当天黄金档播出”。

当天晚些时候,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所属“俄罗斯-1”综合频道和“俄罗斯-24”新闻频道播出的王牌综述栏目《新闻周刊》首次完整播出了总台制作的短视频。相关内容在SMOTRIM、RTUBE、VK、TELEGRAM等多个平台也有播出。

据俄罗斯最权威的收视率调查公司Mediascope数据显示,《新闻周刊》是2022年俄罗斯收视率最高的周播新闻综述栏目。本期节目以《是同事也是朋友》为题,对总台与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进行了回顾,并播出了上述影像资料。

《新闻周刊》栏目主持人、“今日俄罗斯”国际媒体集团总裁兼全俄电视广播公司副总裁基谢廖夫在节目中强调,由总台编辑并在央视新闻客户端以及社交账号发布的影像资料一经播出,引发中国国内观众的巨大反响。上线4小时即获得将近2500万的点阅量。

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历史频道主编杰尼索夫在看到短视频后表示,虽然这些视频片段都是由他亲手挑选出来的,但总台的呈现仍让他大受震撼。现在他更有信心把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和总台计划合拍的纪录片打造成一个现象级的作品,并计划5月下旬来中国踩点制定具体的拍摄计划。

媒体合作

“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识两国历史”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无论何时何地,在时代大背景下友好合作、携手并行,一直都是总台开展媒体合作的主旋律。而总台与俄罗斯媒体的合作更是由来已久,中俄媒体携手前行的暖意与坚定已汇聚成溪,浸润人心。

2022年,由于多年来为促进中俄友好所作的贡献,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总裁多布罗杰耶夫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签发总统令,向总台台长慎海雄颁授俄罗斯“友谊勋章”。中俄两大主流媒体负责人荣获对方的国家荣誉,在中俄各界传为佳话,更体现了双方以媒体报道、媒体活动和媒体合作带动两国民间交往的重要作用。

在今年3月,慎海雄与多布罗杰耶夫在俄罗斯中国文化中心会面时表示,“再次见到俄罗斯老朋友格外高兴。”

而在之后签署合作备忘录的仪式上,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还向总台赠送了一个优盘,里面有一段近25分钟的新近发现的珍贵历史影像资料。这批影像资料由原苏联红军在中国东北地区从日本关东军手中缴获,从多个角度反映日本侵略者在中国的侵略行径和其所犯下的滔天罪行。总台此次公布的视频就来自于这批影像资料。

小小一枚优盘,不仅承载着中俄两国的友谊,更承载着厚重的历史记忆。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表示,愿与总台开展联合研发、修复、保护和数字化技术应用,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识两国历史,促进两国人民的文化交流与理解。

欲人勿闻,莫若勿言;欲人勿知,莫若勿为。历史的真相不容篡改,也永远无法被篡改。只有以敬畏之心正视历史、直面历史,才能得到世界的尊重。


打赏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