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在Chrome、Firefox等现代浏览器浏览本站。另外提供付费解决DEDE主题修改定制等技术服务,如果需要请 点击 加我 QQ 说你的需求。

替别人体检有什么后果呢怎么说(体检能替人吗)

作者:圆梦 802 ℃

    今天给各位分享替别人体检有什么后果呢怎么说的知识,其中也会对体检能替人吗进行解释,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别忘了关注本站,现在开始吧!代替别人做体检犯法吗?我会受到法律的制裁吗?代替人体检是违

今天给各位分享替别人体检有什么后果呢怎么说的知识,其中也会对体检能替人吗进行解释,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别忘了关注本站,现在开始吧!

代替别人做体检犯法吗?我会受到法律的制裁吗?

代替人体检是违法行为,一旦被查到会取消体检资格。代人体检是一种作弊和欺骗行为,涉嫌欺诈和非法经营。

法律分析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代人体检的代检行为涉嫌欺诈与非法经营,应当受到工商部门的查处,按其违法情节的轻重予以处罚。代人体检是一种作弊行为,但至于该行为是否违法,还需要根据代检公司实际代检的范围和后果等方面综合评判后才能确定,如果代检仅仅是出于帮忙心理,代亲朋好友体检,又没有造成严重后果,一般不构成违法。随着科技的发展,社会不断进步,就业,入学,考公务员,考驾照,领健康证等,都必须先过体检关。一旦体检不合格,就有可能不能入职,入学,不能拿到有关证件等。就拿入职体检来说,是企业为了保障自身的生产和集体活动,通过体检保证入职员工的身体状况适合从事该专业工作,在集体生活中不会造成传染病流行,不会因其个人身体原因影响他人。然而,现在一些身体有问题的人,为了入职,入学等通过请人代检,想蒙混过关。从而催生了体检代检这个业务,内容包括入职体检,福利体检,公务员体检,出国体检,入学体检,健康证办理等等。一些医院在进行体检时,根本不验证体检者的身份,让代检者轻易就能鱼目混珠。最关键的是,有关部门对体检代检查处不力,有的体检代检公司在网上公开叫卖,但有关部门没有认真去查处。对很多人而言,花钱请人代检是无奈的选择。因为不请人代检,可能会与一些心仪的单位和工作失之交臂。但如果容忍这种体检代检现象存在,那带来的危害不可小觑,例如一些服务性行业,如果有传染性疾病的人通过体检代检入了职,那在工作中不仅会影响同事的身体的健康,也有可能会使疾病扩散,影响到服务对象的身体健康和社会安定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一百四十八条 一方以欺诈手段,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受欺诈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予以撤销。

替人体检是违法的吗

违法。报考者在体检过程中有意隐瞒影响录用的疾病或者病史的,由招录机关给予其不予录用的处理。

报考者在体检过程中有串通体检工作人员作弊或者请他人顶替体检以及交换、替换化验样本等作弊行为的,体检结果无效,由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给予其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在考试或阅卷过程中认定报考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公务员考试机构或者招录机关给予其取消本次考试资格的处理,并由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给予其终身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

(一)经查实认定为串通作弊或者有组织作弊的;

(二)由他人替考或者冒名顶替他人参加考试的;

(三)其他情节特别严重、影响恶劣的违纪违规行为。

报考者在考察过程中有弄虚作假、隐瞒事实真相或有其他妨碍考察工作正常进行行为的,由招录机关给予其不予录用的处理;情节严重的,由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给予其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

法律依据

《公务员录用规定》第七条 报考者在考试过程中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公务员考试机构或者招录机关给予其取消本次考试资格的处理,并由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给予其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

(一)抄袭、协助抄袭的;

(二)持假证件参加考试的;

(三)使用禁止自带的通讯设备或者具有计算、存储功能电子设备的;

(四)其他严重违纪违规行为。

替人体检犯法吗?

代替人体检是违法行为,一旦被查到会取消体检资格。

隐瞒了劳动者的身体真实情况,如果你同学以后因此出现工伤之类的,用人单位可以以你欺诈为由,而拒绝承担工伤责任。

《劳动法》第十八条 下列劳动合同无效:

采取欺诈、威胁等手段订立的劳动合同。

无效的劳动合同,从订立的时候起,就没有法律约束力。

确认劳动合同部分无效的,如果不影响其余部分的效力,其余部分仍然有效。

劳动合同的无效,由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或者人民法院确认。

替别人做体检受法律严惩吗

替别人做体检会受法律严惩。代替人体检是违法行为,体检是入职前最后一道门槛,一旦被查到会取消体检资格。体检找人代检,属于诚信缺失的作弊行为,是对用人单位的欺骗。一旦用人单位发现员工入职体检找人代检,用人单位随时都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法律分析

代人体检是一种作弊和欺骗行为,涉嫌欺诈和非法经营。相关的法律法规规定,以欺诈、胁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劳动合同的,这样的合同虚假无效,不受法律保护,可视为劳动合同无效或者部分无效,用人单位可以欺诈为由随时解除劳动合同。同时,代检公司伪造身份证或医院证明等,则触犯法律,从事代检业务的公司可能会构成刑法所规定的非法经营罪,要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也就是说,“体检代检”一旦被发现,获得的体检报告不仅无效,代检双方还涉嫌违法,会受到法律的制裁。入职体检代检是一项作弊行为,如果被查出来轻则影响工作,性质更为严重的甚至要因此背负法律责任,用人单位必须为劳动者提供符合国家规定的劳动安全卫生条件和必要的劳动防护用品,对从事有职业危害作业的劳动者应当定期进行健康检查。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 第十八条 下列劳动合同无效:(一)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劳动合同;(二)采取欺诈、威胁等手段订立的劳动合同。无效的劳动合同,从订立的时候起,就没有法律约束力。确认劳动合同部分无效的,如果不影响其余部分的效力,其余部分仍然有效。劳动合同的无效,由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或者人民法院确认。

以上,就是关于替别人体检有什么后果呢怎么说的介绍,感谢大家愿意花时间去阅读,也同时希望大家在体检方面都能够顺利的通过,不过也别忘记了有任何体检问题都可以关注本站找到答案哦

标签: #替别人体检有什么后果呢怎么说

打赏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