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在Chrome、Firefox等现代浏览器浏览本站。另外提供付费解决DEDE主题修改定制等技术服务,如果需要请 点击 加我 QQ 说你的需求。

天津试用期发现员工身体不健康_试用期发现员工身体不健康该怎么办

作者:圆梦 970 ℃

    HELLO,大家好,今天给各位分享试用期发现员工身体不健康的知识,其中也会对试用期发现员工身体不健康该怎么办进行解释,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别忘了关注本站,不少的朋友对体检不合格这块都比较担

HELLO,大家好,今天给各位分享试用期发现员工身体不健康的知识,其中也会对试用期发现员工身体不健康该怎么办进行解释,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别忘了关注本站,不少的朋友对体检不合格这块都比较担心,如何能拿到合格的体检报告,也是经常关心的问题,如果担心体检任何问题,都可以联系我们公务员体检咨询网解决的。

在试用期员工生病,用工单位可以以不符合录用条件解雇吗?

劳动者生病享受医疗期,用人单位不得以试用期为由解除劳动合同,医疗期内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属于违法解除,应该支付劳动者赔偿金和医疗补助金。

法律依据:《劳动合同法》

第四十六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应当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

(一)劳动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条规定解除劳动合同的;

(二)用人单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条规定向劳动者提出解除劳动合同并与劳动者协商一致解除劳动合同的;

(三)用人单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条规定解除劳动合同的;

(四)用人单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条第一款规定解除劳动合同的;

(五)除用人单位维持或者提高劳动合同约定条件续订劳动合同,劳动者不同意续订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条第一项规定终止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条第四项、第五项规定终止劳动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第八十七条 用人单位违反本法规定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的,应当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条规定的经济补偿标准的二倍向劳动者支付赔偿金。

《企业职工患病或非因工负伤医疗期规定》

医疗期是指企业职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负伤停止工作治病休息不得解除劳动合同的时限。

企业职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负伤,需要停止工作医疗时,根据本人实际参加工作年限和在本单位工作年限,给予三个月到二十四个月的医疗期:

(一)实际工作年限十年以下的,在本单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为三个月;五年以上的为六个月。

(二)实际工作年限十年以上的,在本单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为六个月;五年以上十年以下的为九个月;十年以上十五年以下的为十二个月;十五年以上二十年以下的为十八个月;二十年以上的为二十四个月。

试用期内员工生病,是不是工伤?

我公司是一家私营小企业,最近工作比较忙,招聘了一些装配钳工,在试用期内(由于当时业务忙,没有和该员工签定试用合同。只是口头和他约定了试用合同),其中一位曹姓员工, 在吃晚饭后(在休息区),喝口茶呛到了。咳嗽一下。倒在了地下,送到医院检查,发现脑血管爆裂。其家属事后找到公司,要求认定为工伤处理。我公司咨询了医院,医师认为,此人的疾病是个人原因饮食习惯形成的,不是单位造成的。(他到我司试用仅20天工作中无促使他发病的诱因)当地劳动保障局对照"企业职工工伤保险试行办法"第8条第4项,认为是工伤。(一)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的;(二)工作时间前后在工作场所内,从事与工作有关的预备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伤害的;(三)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履行工作职责受到暴力等意外伤害的;(四)患职业病的;(五)因工外出期间,由于工作原因受到伤害或者发生事故下落不明的;(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机动车事故伤害的;(七)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认定为工伤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条规定: “ 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视同工伤:(一)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岗位,突发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时之内经抢救无效死亡的;(二)在抢险救灾等维护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动中受到伤害的;(三)职工原在军队服役,因战、因公负伤致残,已取得革命伤残军人证,到用人单位后旧伤复发的。职工有前款第(一)项、第(二)项情形的,按照本条例的有关规定享受工伤保险待遇;职工有前款第(三)项情形的,按照本条例的有关规定享受除一次性伤残补助金以外的工伤保险待遇。 ”因此,该职工在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经医院鉴定为其个人身体原因造成,并不属于职业病的范围,也不符合该《条例》视同工伤的情形。因此,不能认定为工伤。你公司可以不给予其工伤待遇。但这和该职工是否与你司签定劳动合同,和是否属于试用期没有关系。没有劳动合同,但建立实际劳动关系,同样适用劳动法和该条例。

员工在试用期间,长期病假会有什么影响?

建议双方协商适当延长试用期,否则单位以健康状况不符合录用条件为由解除劳动合同,只要理由充分,也可能得到劳动仲裁的支持。如还在试用期的话是可以休病假的,病假会根据试用期是否受伤进行决定,如因为对方在试用期内请病假开除的话,可能会违反国家法律。

员工在试用期内依法可以享受医疗期待遇,但试用期毕竟是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双方相互考察的期间,员工长期休病假客观上导致公司对其是否能胜任工作无法充分考察,从而影响用人单位作出是否录用的决定。此时,若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延长试用期是可行的,但是约定的试用期已达到法定最高期限6个月的,则不建议延长试用期。

主要看企业性质,如果是大型国企,公务机关,事业单位,应该影响不大。要是私企民企的话会很有影响。私人老板都喜欢能吃苦,多干活还不要求加薪的。经常请假看病首先他会对你的工作效率产生怀疑,浪费了大量的时间你学习的效率肯定就低了。缺少足够的学习时间就没办法很好地掌握工作方法和技巧。工作上花费的心思不够也容易造成工作出错,如果因此造成了公司损失得不偿失。

其次,你个人的身体素质不好,即使给你转了正。你逐步适应了工作,可以很好的上手了。一旦有一天你身体扛不下去的时候缺岗了也会给公司造成损失,那时对你的所有培养都白费了!所以还是好好锻炼身体吧,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有1了,后面的0才有意义!

劳动法对试用期内是否可以中止考核没有明文的规定,所以需要结合当地的地方性规定来具体分析。另外,如单位未事先规定或约定,就将“病假缺勤”作为“不符合录用条件”的判定标准的,很可能不被裁审机关采纳。故建议依照前述延长或中止试用期的流程操作,继续考察劳动者,较为稳妥。

入职体检不合格的员工如何处理?

你好,入职体检不合格的,就不能入职了。不管是哪家企业,对于入职体检不合格的人都不会招录的。入职体检的目的就是筛查身体是否健康,体检不合格就是不过关,公司就不会录用。如果公司录用体检不合格的人员,意味着要承担一定的风险,万一以后在工作岗位上出现什么情况,公司是要负责的。所以,一般的企业是不会录用体检不合格的人。事业单位就更加严格了,体检不合格就直接刷掉了。

在职员工今年体检不合格单位能解除劳动合同吗

在职员工今年体检不合格单位不能随便解除劳动合同,签订劳动合同后单位不能随便辞退劳动者。用人单位应提前三十天书面通知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支付相关赔偿金。没有法定情形,用人单位不能解除劳动合同,用人单位违法解除的,劳动者可以要求单位继续履行劳动合同,或不要求继续履行的可以要求单位支付二倍经济补偿金的赔偿。

法律分析

符合相关法律规定的,用人单位应当和劳动者协商并提前一个月书面通知,或额外支付一个月工资的代通知金解除劳动合同,并应当根据实际工作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不满一年支付半个月工资的标准支付经济补偿金。根据相关法律的规定,用人单位有随时和提前三十天书面通知劳动者两种单方解除劳动合同的方式,但同时也有法定的不得单方解除劳动合同的限制。若劳动者在试用期内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严重违反劳动纪律或者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被追究刑事责任、严重失职,营私舞弊对用人单位造成重大损害的用人单位可以随时解除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应提前三十天书面通知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形有3种:劳动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负伤,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由用人单位另行安排的工作;劳动者不能胜任工作,经过培训或调整工作岗位,仍不能胜任工作;劳动合同订立时所依据的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致使原劳动合同无法继续履行,经当事人协商不能就变更劳动合同达成协议。用人单位不得单方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形包括:劳动者患职业病或因工负伤并被确认丧失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患病或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内;女职工在孕期、产假、哺乳期内;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余情形。合同的解除,是合同有效成立后,因当事人一方或双方的意思表示,使合同关系归于消灭的行为。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当事人协商一致,可以解除合同。没有法定情形,用人单位不能随便解除劳动合同。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

第二十四条 经劳动合同当事人协商一致,劳动合同可以解除。

第二十五条 劳动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一)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二)严重违反劳动纪律或者用人单位规章制度的;(三)严重失职,营私舞弊,对用人单位利益造成重大损害的;(四)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

关于试用期发现员工身体不健康和试用期发现员工身体不健康该怎么办的介绍到此就结束了,不知道你从中找到你需要的信息了吗 ?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这方面的信息,记得收藏关注本站。

打赏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