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在Chrome、Firefox等现代浏览器浏览本站。另外提供付费解决DEDE主题修改定制等技术服务,如果需要请 点击 加我 QQ 说你的需求。

大湾区“湾区通办”服务示范区正式启动

作者:圆梦 709 ℃

    央广网广州2月25日消息(记者 夏燕)2月24日,广东省税务局与深圳市税务局联合举行涉税事项“湾区通办”服务示范区启动仪式。仪式上,广州、深圳、珠海、惠州四地同步启用“湾区通办”服务示范区,标志着粤港

央广网广州2月25日消息(记者 夏燕)2月24日,广东省税务局与深圳市税务局联合举行涉税事项“湾区通办”服务示范区启动仪式。仪式上,广州、深圳、珠海、惠州四地同步启用“湾区通办”服务示范区,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涉税事项跨城协同服务打通了“最后一公里”。

位于广州市天河区办税服务厅的“湾区通办”示范区(央广网发 岳瑞轩 供图)

“湾区通办”以智慧柜台为服务载体,这个全新亮相的自助办税设备,通过把广东省税务局和深圳市税务局双方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系统、远程办税系统等常用的办税缴费渠道汇聚一体,并集合远程办税、同屏帮办、线上咨询等服务能力,为湾区跨区域纳税人提供“一站式”征纳互动服务,减少纳税人多次跑动。

目前,在广深珠惠注册经营的纳税人,可以就近选择“湾区通办”示范区内的智慧柜台,办理包含信息查询、证明办理、社保费办理等5类共计57项第一批“湾区通办”业务,以及两地全量电子税务局和视频办业务。

据了解,广东全省“湾区通办”示范区共有四个,分别设置在广州市天河区、深圳市福田区、珠海市金湾区和惠州市惠城区的办税服务厅。根据智慧柜台自助办税系统的拓展性,后续可在全省各地推广应用,实现纳税人湾区涉税业务“家门口”办。

涉税事项“湾区通办”示范区启动,意味着广东省税务局和深圳市税务局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上又向前一步。

广深珠惠四城率先实现涉税事项“湾区通办”,图为广州市(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广东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学东表示,接下来,将在更大范围增强“湾区通办”示范效应,进一步深化广东、深圳税务税收管理服务协作机制,不断拓展通办等服务功能,统一税收执法标准和管理服务规范,推动“双区”和三大平台等重大战略税收政策和服务措施落实落地,助力建设世界级湾区。


打赏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