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在Chrome、Firefox等现代浏览器浏览本站。另外提供付费解决DEDE主题修改定制等技术服务,如果需要请 点击 加我 QQ 说你的需求。

消费信心回暖 2023年中国消费市场按下“快进键”

作者:圆梦 76 ℃

    央视网消息:春江水暖,小店率先感知到了中国经济的温度。随着一盏盏灯亮起,城市经济的毛细血管被重新打通。 每一个订单,每一个顾客,平凡生活中的每一笔生意都照亮了中国消费市场的信心。记者 孟夏冰:万家灯火

央视网消息:春江水暖,小店率先感知到了中国经济的温度。随着一盏盏灯亮起,城市经济的毛细血管被重新打通。 每一个订单,每一个顾客,平凡生活中的每一笔生意都照亮了中国消费市场的信心。

记者 孟夏冰:万家灯火,总有一盏为你点亮。2022年,耐用消费品在家里点亮了一盏消费的指示灯。去年,人们更追求健康了,那就从呼吸健康的空气开始。新风空调作为健康的代表以62.5亿元市场零售额,在空调市场中遥遥领先。然后是追求满足感,这来自于更大尺寸的电器。家里的存货越来越多,是不是就要换一个大一些的冰箱。500升以上的大容量冰箱销量占整体市场份额已经超过43.8%。什么能吸引你把家里的电视换掉?那就是更大的电视。2022年,75英寸以上的大屏电视销量为654.6万台,同比增长80.1%。这几年,解放双手的需求一直没有发生变化,主角就是它,出发干活吧!现在的扫地机器人除了自动清扫,还具备了自动清洁和自动集尘功能。这样高度智能化的升级让它的市场份额占比已经提升到45.1%。

这些精准狙击消费者需求的升级产品获得了家电市场增量。2022年,超过7000亿元的家用电器销售额表明居民消费能力提升,消费信心回暖。

让大家愿意花钱的,不只身边的电器,还有远方的风景。欢迎来到夜晚的八达岭长城,这是它首次在冬季开放夜间游览。在千年古墙上等待新年第一缕阳光,吸引了上万名游客前来打卡。在春节假期,全国有243个文旅消费集聚区都在夜间亮起灯光,吸引5212.2万游客前往。这是全国旅游市场的缩影,春节期间,有3.08亿人次选择了出游,为国内旅游收入贡献了3758.43亿元,同比增长30%。

2023开年,旅游市场的强势复苏,带动消费迅速回暖。这是我们根据消费者的支付信息汇聚出的一张城市商圈消费热力图。今年1月份,杭州、长沙、重庆、厦门和南京,这五个城市的十个商圈占据了商圈消费增速榜单的前十名。还有很多城市的“热力值”始终在线,现在继续亮起的城市是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和广州,它们是正在培育中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来自全球的商品资源和最新鲜的消费场景,把这些城市打造成中国消费市场的照明灯。

点点灯光汇聚成消费热潮,转化成经济发展的澎湃动力。2023年,中国消费市场将会按下“快进键”。

打赏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