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在Chrome、Firefox等现代浏览器浏览本站。另外提供付费解决DEDE主题修改定制等技术服务,如果需要请 点击 加我 QQ 说你的需求。

9日股价涨近91%!带星ST股也出“狂飙牛”,转正大考进行中,这些个股或迎冲击波

作者:圆梦 439 ℃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财联社  继昨日获20cm涨停后,*ST吉艾今日(2月9日)股价再度走强,盘中一度涨超19%,截至收盘,其收涨近6.7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财联社

  继昨日获20cm涨停后,*ST吉艾今日(2月9日)股价再度走强,盘中一度涨超19%,截至收盘,其收涨近6.7%,股价也回升至1.1元上方,且节后以来的9个交易日期间,公司股价累计已上涨超90%。

  注:*ST吉艾节后股价大涨(截至2月9日收盘)

  各类资金密集博弈,ST股价异动狂飙

  据悉,此次股价上演“狂飙”行情的*ST吉艾(吉艾科技)主营特殊机会资产管理和石油炼化业务。去年,*ST吉艾因业绩持续表现不佳而被“披星戴帽”,随着其2022年归母净利润预计仍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加之拟协助纾困的控股股东现金赠与未如期到账,公司近期连续公告提示终止上市的风险。不过,虽然*ST吉艾面临退市风险,但其股价近期却“绝地反击”,呈现“深V”行情。

  自兔年开年以来,*ST吉艾股价持续走高,市场资金人气聚集,截至今日收盘,其节后以来的9个交易日期间累计获得4次20cm涨停。从资金面来看,据最近的两次(2月2日、2月8日)龙虎榜数据显示,有“散户大本营”之称的东方财富拉萨团结路第一、第二证券营业部几乎同时包揽两次龙虎榜买卖榜前五席位。有分析指出,*ST吉艾近期飙涨可能与部分投资者“豪赌”其保壳成功或可避免退市有关。

  注:*ST吉艾2月8日龙虎榜数据

  注:*ST吉艾2月2日龙虎榜数据

  除*ST吉艾外,近期,多只ST板块个股的股价也迎来异动,截至今日收盘,以近十日数据统计,*ST文化(维权)累计上涨近86%,ST新研(维权)、*ST未来(维权)也双双上涨超30%,而*ST新海(维权)、*ST奇信(维权)、*ST辅仁(维权)则累计下跌30%以上,且多只个股近日陷入5板以上的连续跌停。一般来说,每年的春季会迎来ST股摘帽行情,加之部分业绩仍未能合格的个股各类“自救”操作,ST股走势往往波动较大。

  退市信号已经发枪,这些个股或迎大考

  昨日(2月8日),2023年的首家退市股出炉。*ST凯乐发布公告称,因触及交易类退市指标,公司将于2月15日终止上市暨摘牌。目前,随着年报预告近期已经落地,各类退市公司名单也将陆续浮现,截至今日,两市已有近50家ST公司发布可能被终止上市风险提示公告。从公告内容上看,其退市原因多触及财务类退市指标。

  从去年的退市情况上看,据Wind数据显示,2022年A股强制退市公司42家,有40家触及财务类强制退市指标,占比超九成,另外2家分别触及重大违法类和交易类强制退市指标。相较于此前数年间(1999年至2019年),2022年的退市数量创下A股年度退市量的历史新高,随着2021年““史上最严””退市新规正式落地,市场也逐步进入“有进有出、优胜劣汰”的新常态阶段。

  目前,退市新规发布实施迄今已满2周年,从相关退市规定上看,强制退市整体可分为四类:交易类、财务类、规范类、重大违法类。其中,对于已经“带帽”的ST股来说,若出现利润为负(扣非前后孰低)且营收低于1亿元、净资产为负、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等指标时,其面临的退市风险将大幅增加,若这些个股出现明显的股价异动,投资者更需注意相关风险。

  注:2022年报预告中净利润为负且营收低于1亿元

  注:股价低于1元(截至2月9日收盘)

打赏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