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在Chrome、Firefox等现代浏览器浏览本站。另外提供付费解决DEDE主题修改定制等技术服务,如果需要请 点击 加我 QQ 说你的需求。

南宁企业会因为体检而不录用员工吗_都体检了公司却说不录用了

作者:圆梦 567 ℃

    HELLO,大家好,今天给各位分享企业会因为体检而不录用员工吗的知识,其中也会对都体检了公司却说不录用了进行解释,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别忘了关注本站,不少的朋友对体检不合格这块都比较担心,

HELLO,大家好,今天给各位分享企业会因为体检而不录用员工吗的知识,其中也会对都体检了公司却说不录用了进行解释,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别忘了关注本站,不少的朋友对体检不合格这块都比较担心,如何能拿到合格的体检报告,也是经常关心的问题,如果担心体检任何问题,都可以联系我们公务员体检咨询网解决的。

请问单位以体检不合格为由拒绝录用这样合法吗?

请问单位已体检合格为由拒绝录用这合法吗?张是合法的,因为你在入正常的入职工作之前,他们都会让你去体检办一个健康证,这样的话呢?去确定你的身体是否健康,是否有传染疾病,如果你的体检不合格的话,公司是有权利拒绝拟录用的。如果说是你的体检报告出现了问题或者是你在这个地方和别的地方体检那的话呢,这跟公司没有关系,这是只能跟你体检的机构有关系,因为他们一些坏了导致你失去了这次工作。

体检没通过,公司能辞退我吗?

首先要分析你这个体检是在入职前还是入职后,如果是入职前体检,体检不合格,那你就是不符合公司的录用条件和标准,那时候双方还没签订劳动合同,没有所谓的辞退不辞退,公司按招聘时候的要求不录用可以不用付任何法律责任。

如果你是入职后,在每年的常规体检中不合格,你尚在劳动合同期内,公司是不能以此条件辞退你的。但是如果依据公司岗位的要求,你的身体条件不适合这个岗位的工作,可以对你进行调岗。如果身体条件不能适应目前的公司的工作的话,是可以解聘的,但是需要按照劳动合同对你进行补偿。如果公司拒绝补偿,你可以以下途径解决。

首先第一点是你必须了解贵公司具体经营什么,需要什么样的健康身体。其次第二点是你得确认自身是否身体健康,再去面试。顺便问清楚到底体检身体的那些地方,从而决定要不要去去体检和试工。

当然最后第三点,你确定你身体没问也打算去试工,然而体检却没合格,你首先可以去和贵公司人力资员部沟通,看看公司给出什么理由,毕竟体检没合格,并不是传染病什么的,再者你也可以问问体检医师你的不合格能否还能继续胜任现在的工作,如果能,可以请医师开具证明,若不能你可向贵公司申请结清你试用期的全部工资。总之体检没合格公司是有权力辞退员工的,毕竟公司需要发展,不可能留隐患在公司里面,从而损坏公司的名誉。个人意见,只作参考。当然能辞退了。企业有企业的规定,体检不合格,企业不要你非常正常。你想办法补救吧!也就是尽快去看病,尽快治好病。

体检不合格,不录用违法吗?

这种做法不符合法律规定。

体检是否合格应当是决定用人单位是否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前应当解决的问题,现在用人单位已经在实际使用劳动者,双方之间已经存在劳动关系,且劳动者又在试用期内,用人单位不得以体检不合格为由与试用期员工解除劳动合同。

关于企业会因为体检而不录用员工吗和都体检了公司却说不录用了的介绍到此就结束了,不知道你从中找到你需要的信息了吗 ?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这方面的信息,记得收藏关注本站。

打赏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