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在Chrome、Firefox等现代浏览器浏览本站。另外提供付费解决DEDE主题修改定制等技术服务,如果需要请 点击 加我 QQ 说你的需求。

成都不通知家属的情形包括_不通知家属的情形包括哪些

作者:圆梦 431 ℃

    大家好,今天给大家要说的话题是是不通知家属的情形包括的知识点,如果你现在面临体检不合格的问题,可以让公务员体检咨询网处理一下,十多年的经验,义利并举,道义为上!什么情况下被拘留才不会通知家里人《刑事诉

大家好,今天给大家要说的话题是是不通知家属的情形包括的知识点,如果你现在面临体检不合格的问题,可以让公务员体检咨询网处理一下,十多年的经验,义利并举,道义为上!

什么情况下被拘留才不会通知家里人

《刑事诉讼法》第八十三条 公安机关拘留人的时候,必须出示拘留证。

拘留后,应当立即将被拘留人送看守所羁押,至迟不得超过二十四小时。除无法通知或者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恐怖活动犯罪通知可能有碍侦查的情形以外,应当在拘留后二十四小时以内,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属。有碍侦查的情形消失以后,应当立即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属。

第八十四条 公安机关对被拘留的人,应当在拘留后的二十四小时以内进行讯问。在发现不应当拘留的时候,必须立即释放,发给释放证明。

扩展资料:

法律依据:

1、《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九十七条

公安机关应当向被处罚人宣告治安管理处罚决定书,并当场交付被处罚人;无法当场向被处罚人宣告的,应当在2日内送达被处罚人。决定给予行政拘留处罚的,应当及时通知被处罚人的家属。

2、根据《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第四十三条 实施行政强制措施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实施限制公民人身自由的行政强制措施的,应当当场告知当事人家属实施强制措施的公安机关、理由、地点和期限;

无法当场告知的,应当在实施强制措施后立即通过电话、短信、传真等方式通知;身份不明、拒不提供家属联系方式或者因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导致无法通知的,可以不予通知。告知、通知家属情况或者无法通知家属的原因应当在询问笔录中注明。

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经县级以上公安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不予通知:

(一)同案的犯罪嫌疑人可能逃跑,隐匿、毁弃或者伪造证据的;

(二)不讲真实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

(三)其他有碍侦查或者无法通知的。 上述情形消除后,应当立即通知被逮捕人的家属或者他的所在单位。 对没有在二十四小时内通知的,应当在逮捕通知书中注明原因。

如果触犯了法律,需要行政拘留,态度一定要好,并且主动配合相关调查机关。行政拘留通知书大概在三天七十二小时之内,会有一张信函寄给家属,治安拘留最高处十五天,不予配合的,态度恶劣的会在原有的处罚基础上根据现状在进行处罚。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行政拘留怎样通知家属什么情况可以不通知

一、 行政拘留 怎样通知家属什么情况可以不通知 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经县级以上公安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不予通知: (一)同案的 犯罪嫌疑人 可能逃跑,隐匿、毁弃或者伪造 证据 的; (二)不讲真实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 (三)其他有碍侦查或者无法通知的。 上述情形消除后,应当立即通知被 逮捕 人的家属或者他的所在单位。 对没有在二十四小时内通知的,应当在逮捕通知书中注明原因。 二、治安拘留在执行后可以采取以下几种方式: 具备条件的,当面通知其家属 拘留期限 、时间、地点; 家属不在场的,执行拘留后立即通过电话、短信、传真等方式通知; 身份不明、拒不提供家属联系方式或者因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导致无法通知的,可以不予通知。 三、 治安拘留 的法律依据: 1、《 治安管理处罚法 》第九十七条 公安机关应当向被处罚人宣告 治安管理处罚 决定书,并当场交付被处罚人;无法当场向被处罚人宣告的,应当在2日内送达被处罚人。决定给予行政拘留处罚的,应当及时通知被处罚人的家属。 2、根据《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第四十三条 实施 行政强制措施 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实施限制公民人身自由的行政强制措施的,应当当场告知当事人家属实施强制措施的公安机关、理由、地点和期限;无法当场告知的,应当在实施强制措施后立即通过电话、短信、传真等方式通知;身份不明、拒不提供家属联系方式或者因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导致无法通知的,可以不予通知。告知、通知家属情况或者无法通知家属的原因应当在询问笔录中注明。 如果触犯了法律,需要行政拘留,态度一定要好,并且主动配合相关调查机关。行政拘留通知书大概在三天七十二小时之内,会有一张信函寄给家属,治安拘留最高处十五天,不予配合的,态度恶劣的会在原有的处罚基础上根据现状在进行处罚。

派出所拘留人不通知家属有责任吗?

派出所拘留人不通知家属是否违法,具体看是否符合通知家人的情况。公安机关抓到犯罪人刑事拘留后应当二十四小时内通知家人,除无法通知或者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恐怖活动犯罪通知可能有碍侦查的情形以外。不通知家属的情形是极个别的例外情况。如果不妨碍侦查也都需要通知。只有在有碍侦查的情况下才可以不通知。有碍侦查的情形一旦消失,需要立即通知。拘留,是指扣留,拘禁。一般分为三种,分别是刑事拘留、行政拘留以及民事拘留。其中刑事拘留是刑事诉讼中的一种强制措施;行政拘留属于治安行政处罚;民事拘留属于司法行政性质的处理,是民事诉讼中的一种强制措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

第九十七条

公安机关应当向被处罚人宣告治安管理处罚决定书,并当场交付被处罚人;无法当场向被处罚人宣告的,应当在2日内送达被处罚人。决定给予行政拘留处罚的,应当及时通知被处罚人的家属。有被侵害人的,公安机关应当将决定书副本抄送被侵害人。

给我的家人拘留了却没有通知家属算违法吗

一般情况下拘留会通知家人。

1、根据《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第150条规定:公安机关作出行政拘留处罚的,应当及时将处罚情况和执行场所通知被处罚人家属。被处罚人拒不提供家属联系方式或者有其他无法通知情形的,公安机关可以不予通知,但应当在决定书中注明。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64条规定:

公安机关拘留人的时候,必须出示拘留证。拘留后,除有碍侦查或者无法通知的情形以外,应当把拘留的原因和羁押的处所,在二十四小时以内,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属或者他的所在单位。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71条规定:公安机关逮捕人的时候,必须出示逮捕证。逮捕后,除有碍侦查或者无法通知的情形以外,应当把逮捕的原因和羁押的处所,在二十四小时以内通知被逮捕人的家属或者他的所在单位。

4、《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108条规定:拘留后,应当在二十四小时内制作《拘留通知书》,送达被拘留人家属或者单位,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经县级以上公安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不予通知:

(一)同案的犯罪嫌疑人可能逃跑,隐匿、毁弃或者伪造证据的;

(二)不讲真实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

(三)其他有碍侦查或者无法通知的。

上述情形消除后,应当立即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属或者他的所在单位。对没有在二十四小时内通知的,应当在拘留通知书中注明原因。

拘留后几种不告诉家属

一般来说拘留后几种不告诉家属

《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第一百二十五条 对犯罪嫌疑人执行逮捕后,应当在二十四小时内制作《逮捕通知书》,送达被逮捕人家属或者单位,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经县级以上公安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不予通知:

(一)同案的犯罪嫌疑人可能逃跑,隐匿、毁弃或者伪造证据的;

(二)不讲真实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

(三)其他有碍侦查或者无法通知的。

上述情形消除后,应当立即通知被逮捕人的家属或者他的所在单位。

对没有在二十四小时内通知的,应当在逮捕通知书中注明原因。

亲人被拘留家属应该做的几件事:

第一,确认真实情况。

按照我国《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第一百二十五条,拘留犯罪嫌疑人后,除有碍侦查或者无法通知的情形外,应当把拘留的原因和羁押处所在24小时内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属或者其所在单位。如果听说家属被抓,又没有收到刑事拘留通知书,可以直接向办案机关了解相关情况。

第二,确认自己亲属被关押的地方。

可以通过刑事拘留通知书上所载明的看守所确定其关押地方;若未能及时收到刑事拘留通知书,则可以直接向所了解到的办理案件的侦查机关询问。

第三,如果家属得到刑拘通知书,说明侦查机关已经掌握了一些证据,家人可能已涉嫌犯罪。

刑拘通知书会向您透露以下信息:

(1)家人涉嫌的罪名;

(2)办案机关和办案人员是谁;

(3)公安机关侦查的案件10日内,最长37天,检察机关自侦案件10日内,最长14天,家人就会被检察院批准逮捕或释放。

当得到刑拘通知的时候,可以存一些钱以及送衣物到被拘留的地方,更重要的是及时委托律师会见,为他提供法律帮助。

第四,家属想见面问一些情况,可请律师协助。

刑事案件中,法院判决生效以前,家属是不能和犯罪嫌疑人见面的,只有律师才能见到。因此,在家人被刑事拘留之后,家属应该尽快委托律师,只有这样才能及时让律师会见当事人,及时了解案件的情况。

第五,犯罪嫌疑人被羁押的,其近亲属,可以为其聘请律师;如无近亲属的,其他亲属或者朋友也可以代为聘请律师。《刑事诉讼法》规定的“近亲属”是指夫、妻、父、母、子、女、同胞兄弟姊妹。

48小时没通知家属属于什么罪

刑事拘留后,除有碍侦查或者无法通知情形以外,决定拘留的机关应当把拘留的原因和羁押的处所,在24小时以内,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属或者他的所在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八十五条

公安机关拘留人的时候,必须出示拘留证。拘留后,应当立即将被拘留人送看守所羁押,至迟不得超过二十四小时。除无法通知或者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恐怖活动犯罪通知可能有碍侦查的情形以外,应当在拘留后二十四小时以内,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属。有碍侦查的情形消失以后,应当立即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属。

【温馨提示】

以上回答,仅为当前信息结合本人对法律的理解做出,请您谨慎进行参考!

如果您对该问题仍有疑问,建议您整理相关信息,同专业人士进行详细沟通。

不通知家属的情形包括的介绍就聊到这里吧,感谢你花时间阅读本站内容,更多关于不通知家属的情形包括哪些、不通知家属的情形包括的信息别忘了在本站进行查找喔。

打赏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