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在Chrome、Firefox等现代浏览器浏览本站。另外提供付费解决DEDE主题修改定制等技术服务,如果需要请 点击 加我 QQ 说你的需求。

广州入职体检查乙肝三项违法吗_入职体检肝功三项能查乙肝吗

作者:圆梦 477 ℃

    HELLO,大家好,今天给各位分享入职体检查乙肝三项违法吗的知识,其中也会对入职体检肝功三项能查乙肝吗进行解释,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别忘了关注本站,不少的朋友对体检不合格这块都比较

HELLO,大家好,今天给各位分享入职体检查乙肝三项违法吗的知识,其中也会对入职体检肝功三项能查乙肝吗进行解释,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别忘了关注本站,不少的朋友对体检不合格这块都比较担心,如何能拿到合格的体检报告,也是经常关心的问题,如果担心体检任何问题,都可以联系我们公务员体检咨询网解决的。

入职体检查乙肝违法吗

有些公司要求入职体检查乙肝,那么入职体检查乙肝是违法的吗?

入职体检乙肝两对半,这个目前不违法,有些单位是要体检的,但绝大多数的单位已经不要求做乙肝两对半,只要肝功能正常的情况下,乙肝病毒携带者也是可以入职正常工作的。如果有乙肝病毒感染,目前肝功能出现异常病毒复制这种情况下就不行。

目前国家已经全面禁止用人单位和体检机构在体检中要求两对半项目(即乙肝五项),只要求肝功能正常即可。可是还有一些小公司会有这方面要求,如遇到这方面问题,可寻求法律援助,在世界上,乙肝携带者可以从事任何行业,这个是公务员体检的认知与国际上对乙肝认知的一些差距。

对于入职体检一般需要了解清楚,体检前的注意事项,以免体检不合格。另外,还需要了解清楚体检流程和体检的合格标准等。

 

入职体检乙肝

一般单位新员工入职都会要求入职体检,入职体检是专项体检之一,旨在通过体检保证入职员工的身体状况适合从事该专业工作,在集体生活中不会造成传染病流行,不会因其个人身体原因影响他人。入职体检是企业为了自身生产和集体活动保障绝大多数人健康利益的基本措施,主要是为了防止传染性疾病。

入职体检乙肝可以说是企业的一张安全牌。进行入职前的乙肝体检往往能够暴露出不少问题,一些求职者可能在入职前就患有不适合在公司当中工作的疾病,由于自己没有发现,只有在入职乙肝体检的时候才发现病情。有了入职体检乙肝就能够及早发现问题,并能解决问题。

美和孕产知识

入职体检不得开展乙肝孕检等检测,做出这一规定是出于什么考虑?

入职体检不得开展乙肝孕检等检测,做出这一规定是出于什么考虑?

入职体检不得检查乙肝是否怀孕等检查,这样保护了员工的隐私,以及避免对于女性产生歧视,以免不公平的区别对待,造成女性不能正常就业。

个人觉得入职体检是有必要的,但是有很多企业会带着有色眼镜拒绝已经怀孕的准妈妈办理入职,因为作为企业考虑一个人的孕期是十个月,这10个月当中要避免给该员工安排大量工作,而且不能给安排出差,可能会影响工作进度生完孩子后又有一段时间的哺乳期,公司不仅仅要支付给职工的正常薪资,而且还不能缺少该员工的其他正常待遇,总的来说招聘一名已经怀孕的人工作效率肯定是赶不上,没有怀孕的。

这个社会性别歧视,年龄歧视过于严重,很多企业都带着有色眼镜来寻找着合适等职工,为了减少自身企业的损失,很多企业都不会选择招聘,已经怀孕的准妈妈,所以也造成了公务员体检企业对职场女性的歧视。我们公务员体检的法律也是不允许因为职工怀孕就不给予录用的,对于该行为有着严格的规定,同时在怀孕期间,公司不得走员工给予解聘等,如果有类似该情况发生我们作为职场女性,也一定要学会正确的保护好自己拿起法律的武器,这不仅仅是为了自己更多的也是为了我们公务员体检所有女性争一口气!

很多时候并不是我们的能力不够,就像我刚刚说过,很多企业都带着有色眼镜来寻找合适的员工,所以我们只有在提升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强大更努力,才不会被社会所淘汰。同时,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让自己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

我是正式员工但公司要求体检检查我是乙肝携带者怎么办

没事的,根据国家规定,在医院做入职体检时(除特殊职业如饮食行业,幼托机构等)不能检查乙肝两对半。如果有检查,结果异常时需要同时检查乙肝DNA和肝功能,如后两项正常,结果不影响入职。

因为携带乙肝,就对入职人员不予录用,此举属于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试用期内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是需要证明劳动者不符合录取条件。

扩展资料

依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卫生部2007年5月18日颁布的《关于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就业权利的意见》中的第二条规定:"促进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实现公平就业,主要包括保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的就业权利等。"

另外,王医生解释说,乙肝是一种病毒性感染的肝炎,携带乙肝病毒的患者,只会通过血和血液制品、母婴和性生活传播,不会通过消化道传播。在公共场合吃饭,不会传染,大家不必恐慌。

参考资料来源:人民网-入职10天检出携带乙肝被辞退?公司:乙肝检查是传统

单位体检要查乙肝怎么办.合法吗/不是国家规定不查

不合法。

近年来,国家对保障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含入幼儿园、托儿所,下同)、就业权利问题高度重视,就业促进法、教育法、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明确规定,用人单位招用人员,不得以是传染病病原携带者为由拒绝录用;受教育者在入学、升学、就业等方面依法享有平等权利;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歧视传染病病原携带者。

教育部卫生部于2010年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中明确指出要取消就业体检中的乙肝检测项目,任何体检组织者不得强制要求进行乙肝项目检测,禁止医疗卫生机构泄露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个人隐私。违者进行处罚。

扩展资料

《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

第一条、进一步明确取消入学、就业体检中的乙肝检测项目

医学研究证明,乙肝病毒经血液、母婴及性接触三种途径传播,日常工作、学习或生活接触不会导致乙肝病毒传播。

各级各类教育机构、用人单位在公民入学、就业体检中,不得要求开展乙肝项目检测(即乙肝病毒感染标志物检测,包括乙肝病毒表面抗原、乙肝病毒表面抗体、乙肝病毒e抗原、乙肝病毒e抗体、乙肝病毒核心抗体和乙肝病毒脱氧核糖核苷酸检测等,俗称“乙肝五项”和HBV-DNA检测等,下同)。

不得要求提供乙肝项目检测报告,也不得询问是否为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不得在入学、就业体检中提供乙肝项目检测服务。因职业特殊确需在入学、就业体检时检测乙肝项目的,应由行业主管部门向卫生部提出研究报告和书面申请,经卫生部核准后方可开展相关检测。

经核准的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不得从事的职业,由卫生部向社会公布。军队、武警、公安特警的体检工作按照有关规定执行。入学、就业体检需要评价肝脏功能的,应当检查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简称转氨酶)项目。对转氨酶正常的受检者,任何体检组织者不得强制要求进行乙肝项目检测。

第二条、进一步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就业权利,保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隐私权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教育、卫生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就业促进法、教育法、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及相关法规和规章,切实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公平入学、就业权利。各级各类教育机构不得以学生携带乙肝表面抗原为理由拒绝招收或要求退学。

除卫生部核准并予以公布的特殊职业外,健康体检非因受检者要求不得检测乙肝项目,用人单位不得以劳动者携带乙肝表面抗原为由予以拒绝招(聘)用或辞退、解聘。有关检测乙肝项目的检测体检报告应密封,由受检者自行拆阅;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拆阅他人的体检报告。

第三条、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

入学、就业体检有关工作要依照修订后的《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用)》、招生体检工作相关规定的要求执行。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教育、卫生部门要抓紧对现行有关政策进行清理,凡属本部门发布的与本通知规定不一致的文件,自接到本通知之日起不再执行;

属于地方人民政府发布的,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教育、卫生部门要依据职责,向所属人民政府提出废止或修改的建议,自接到本通知之日起30日内完成废止或修改工作。

教育部门要按照修改后的招生体检工作相关规定,进一步规范入学体检表格内容。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教育部门要加强对教育机构的监督检查,督促教育机构在招生体检中严格执行本通知相关规定,及时制止、纠正违规进行乙肝项目检测的行为;

对教育机构违反本通知规定,要求学生进行乙肝项目检测的,要及时制止、纠正,给予通报批评,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进行处分。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要加强对用人单位招工、招聘体检和技工院校招生体检的监督检查,督促用人单位、技工院校严格执行本通知的规定;

对用人单位违反本通知规定,要求受检者进行乙肝项目检测的,要及时制止、纠正,并依照《就业服务与就业管理规定》给予罚款等处罚;对技工院校违反本通知规定,要求学生进行乙肝项目检测的,要及时制止、纠正,给予通报批评,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进行处分。

县级以上地方卫生行政部门要加强对本行政区域内医疗卫生机构及其医务人员开展体检的监督管理,确保医疗卫生机构及其医务人员按照本通知规定,停止在入学、就业体检中进行乙肝项目检测,并保护受检者的隐私。对违反本通知规定进行乙肝项目检测,或泄露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个人隐私的医疗卫生机构,卫生行政部门要及时纠正,给予通报批评;

违规情节、后果严重的,禁止其开展体检服务。对泄露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隐私的医护人员,县级以上卫生行政部门要依照执业医师法第三十七条、《护士条例》第三十一条的规定给予警告、责令暂停执业活动或者吊销执业证书的处罚。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教育、卫生部门要设立并公布投诉、举报电话,认真受理投诉、举报;要督促党政机关在录用人员体检中带头执行不检测乙肝项目的规定。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教育、卫生行政部门要对本通知的贯彻落实作出专门部署,并按照职责分工,明确监督检查对象,落实责任人,对其工作人员和下级部门履行本通知规定职责的情况加强监督。

上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教育、卫生部门发现下级部门,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教育、卫生部门发现本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未按照本通知要求履行职责,有失职、渎职行为的,要在职权范围内及时予以纠正,并依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第二十条的规定给予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或者开除的处分。

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教育、卫生部门要自觉接受监察机关对本行政机关履行本通知规定职责情况的检查,配合监察机关依法查处失职、渎职行为。

入职体检有乙肝能过吗 入职体检有乙肝五项的项目怎么办

在一些福利比较健全的公司或者说一些特殊行业是会有入职体检的,入职体检的项目很多,常见的就是查心电图、肝功能、胸部透视等。如果是乙肝携带者的人是会担心入职体检影响到自己入职的,但其实国家是禁止入职体检查乙肝的。那么入职体检有乙肝能不能过呢?

入职体检有乙肝能过吗

现在是不允许单位体检查乙肝项目,除非是本人自愿,而且去体检中心还要签免责申明的。如果因为这个,可以投诉。

国家在很早前就已经提出,患有乙肝不影响就业,包括公务员录用。可以在你进行入职体检之前,先检查一下自己,看看有些指标是否符合进入标准。主要是检查肝脏功能,看看总胆红素和谷丙转氨酶等指标是否异常。

做体检前一个月内避免不良习惯,例如,不熬夜,保证8小时以上的睡眠,不喝酒,避免大鱼大肉,保持良好的心态。对于一些有轻度肝功能障碍的求职者,建议适当口服保肝酵素药物,使肝功能指标看上去更好一点。

入职体检有乙肝五项的项目怎么办

乙肝五项也就是乙肝两对半,分为乙肝表面抗原,乙肝表面抗体,乙肝e抗原,乙肝e抗体,乙肝核心抗体。

正规的入职检查一般是不包括乙肝五项的,但是会检查肝功能。不检肝三项,这个也是国家规定的。也就是说,有乙肝小三阳,只要肝功能正常,就放心做入职体检。

但是有些特殊行业要求检肝三项,比如餐饮等。也有些公司违规检三项,遇到这种公司,只能绕路走了。

互联网企业一般只查肝功能,肝功能正常即可;制造业可能会查两对半,会查的你是拿不到体检结果的,没法维权,要么转行要么找代检。

有乙肝可以办健康证吗

现在体检的健康证是没有乙肝检查的项目,但是会有肝功能的检查..如果是肝功能正常,不影响您正常的健康证办理,如果是肝功能不全,则会影响健康证办理..这要看乙肝是不是现在具体进展的疾病对肝功能的影响。

如果是从事食品行业是不能办健康证的。如果您是慢性乙肝病毒携带者,可以办理普通行业的健康证。具体情况建议您到当地疾控中心详细咨询一下。平时注意休息,不要过于劳累。

相关新闻

国家疾控中心发表声明,自2009年11月1日起,办理健康证,将取消乙肝五项检查,另外增设戊肝检查。办理健康证明不是针对所有人员,只针对相关从业人员,如酒店、宾馆、商场、食堂等公共场所务工人员。也就是说在从业人员健康体检的血液检查项目中,不再检查乙肝病毒血清学指标。

因此乙肝患者也是可以办理健康证的,虽然乙肝患者是可以办理健康证,但并不是表明乙肝患者就是康复了,乙肝患者病情不稳定,很容易恶化。

当然,乙肝患者在一些特殊的职业上还是有限制的,因此在办理健康证时是否需要检查乙肝五项,应该视人们的工作类型而定。国家规定的乙肝患者不能从事的工作主要是餐饮业、食品加工、医疗卫生行业、托幼机构等易使传染病扩散的工作,也不能从事美容美发、公共浴室业直接为顾客服务的工作。

最后,关于 入职体检查乙肝三项违法吗、入职体检肝功三项能查乙肝吗的知识点,先就说这么多了,不知道能不能将你的问题解决了,如果可以,别忘记关注我们,公务员体检咨询网也欢迎你来咨询!

打赏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