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在Chrome、Firefox等现代浏览器浏览本站。另外提供付费解决DEDE主题修改定制等技术服务,如果需要请 点击 加我 QQ 说你的需求。

重庆入职没有提供体检报告可以吗_入职没有提供体检报告可以吗

作者:圆梦 282 ℃

    HELLO,大家好,今天给各位分享入职没有提供体检报告可以吗的知识,其中也会对入职没有提供体检报告可以吗进行解释,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别忘了关注本站,不少的朋友对体检不合格这块都比较担心,

HELLO,大家好,今天给各位分享入职没有提供体检报告可以吗的知识,其中也会对入职没有提供体检报告可以吗进行解释,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别忘了关注本站,不少的朋友对体检不合格这块都比较担心,如何能拿到合格的体检报告,也是经常关心的问题,如果担心体检任何问题,都可以联系我们公务员体检咨询网解决的。

入职当天没有提供体检报告

这个是需要的,如果没有的话,严格的公司估计不会让办理入职的。所以,还是最好能带着,不能的话也说明原因,去做。

在职工不提供体检报告不续签劳动合同合法吗?

不合法的。体检与员工新入职有关系,与签订劳动合同是没有直接内关系的,如公容司有规定,要进行体检,员工有配合的义务,但不能作为续劳动合同的条件,这是违反劳动合同法的,劳动者不与用人单位订立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应当书面通知劳动者终止劳动关系,并且无需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金。

法律分析

用人单位招用劳动者要求体检并不违法。用人单位招用劳动者后须为劳动者建立健康档案定期体检是用人单位的法定责任,续签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在没有证据证明劳动者不符合劳动岗位所需的健康状况的情况下不能拒绝续签,否则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劳动合同的续订是劳动合同期满后,当事人双方经协商达成协议,继续签订与原劳动合同内容相同或者不同的劳动合同的法律行为。劳动合同到期前,用人单位应当提前三十天通知劳动者是终止劳动合同还是续订劳动合同。用人单位提出不续签的,应该支付劳动者经济补金,劳动者不续签的话,除非是以用人单位提供的新的劳动合同约定的条件降低为由才有经济补偿金,否则无经济补偿金。员工不予续签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应当保留相关证据,最好是下达续签劳动合同通知书,并让员工签字确认不同意续签。同时劳动合同到期的,双方劳动关系即终止,用人单位不可再超期让劳动者用工。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 第四十六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应当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一)劳动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条规定解除劳动合同的;(二)用人单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条规定向劳动者提出解除劳动合同并与劳动者协商一致解除劳动合同的;(三)用人单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条规定解除劳动合同的;(四)用人单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条第一款规定解除劳动合同的;(五)除用人单位维持或者提高劳动合同约定条件续订劳动合同,劳动者不同意续订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条第一项规定终止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条第四项、第五项规定终止劳动合同的;(七)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入职体检一般多久能拿?没有体检报告可以入职吗?

入职体检不能能够个人去拿一般有体检机构送到专门的人事部门如果是企业的招聘的话他让你个人去体检然后呢把体检报告送给你企业这样的体检一般当天就可以拿到有时候也要根据你体检的项目结果可能在第二天出来的第二天才能拿到一般不会超过2000

没有入职体检报告的能签订劳动合同吗

入职体检和签订劳动合同属于两个不同类型的问题。按照规定,企业在与劳动者发生用工关系之日起30日内签订劳动合同,是对用工双方的劳动关系的书面确认。入职体检,源于企业或具体行业(如餐饮行业)的制度规范,可能会有所要求。有关体检事项,只要企业的要求未超出法律法规禁止性条款要求,一般都是可以的。

法律分析

没有提供体检报告,但是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在劳动合同文本上已经签字或者盖章的,劳动合同是生效的。需要看公司的规定,现在大多公司在员工入职前都会要求让其体检,或者出示三个月内的体检报告。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单位没有缴纳社会保险。你应收集存在劳动关系的证据,到当地劳动局申请劳动仲裁,要求公司支付经济补偿金。还可以要求支付双倍工资及补缴社会保险劳动保险金。单位违规辞退的也需要承担相应的赔偿金。没签劳动合同,书面提出离职后可以立即走人,除要求单位支付工资、押金外,还可主张经济补偿金、从第二个月起支付双倍工资(最多十一个月)、补缴社保等;协商不成可以申请劳动仲裁。申请劳动仲裁很简单:携带劳动仲裁申请书、身份证复印件、相关证据,然后去当地仲裁委申请立案就可以。关键就是需要和用人单位有劳动关系的证据。比如有公司名称的工装、工作证或工作牌(最好盖有公章)、工资卡、工资条、考勤记录、社会保险缴纳记录、同事证言(离职在职的都可以)、录音录像或者其它有名字和公章的文件等(其中有公章的工作证、社会保险缴费记录、有你名字和公章的文件,有一个足以证明劳动关系)。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

第十六条 劳动合同由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并经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在劳动合同文本上签字或者盖章生效。劳动合同文本由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各执一份。

第八条 用人单位招用劳动者时,应当如实告知劳动者工作内容、工作条件、工作地点、职业危害、安全生产状况、劳动报酬,以及劳动者要求了解的其他情况;用人单位有权了解劳动者与劳动合同直接相关的基本情况,劳动者应当如实说明。

最后,关于 入职没有提供体检报告可以吗、入职没有提供体检报告可以吗的知识点,先就说这么多了,不知道能不能将你的问题解决了,如果可以,别忘记关注我们,公务员体检咨询网也欢迎你来咨询!

打赏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