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在Chrome、Firefox等现代浏览器浏览本站。另外提供付费解决DEDE主题修改定制等技术服务,如果需要请 点击 加我 QQ 说你的需求。

甘肃渭源县路园镇副镇长周福——在园区,商讨增收门路(新春走基层)

作者:圆梦 498 ℃

    朝阳初升,寒意未消。“咱上午去村里看产业,下午和群众代表座谈。”见到记者,周福热情地说。他是甘肃省渭源县路园镇副镇长,今年刚满30岁,在乡镇工作整6年。在位于双轮磨村的现代农业产业园,放眼望去,银亮一

朝阳初升,寒意未消。“咱上午去村里看产业,下午和群众代表座谈。”见到记者,周福热情地说。他是甘肃省渭源县路园镇副镇长,今年刚满30岁,在乡镇工作整6年。

在位于双轮磨村的现代农业产业园,放眼望去,银亮一片。“这些全是羊肚菌包,去年试种了30多棚,亩均收益超6万元,现在家家都想种。”周福说。“行情这么好,是得推广。”同行的同志接过话。“那也不能一哄而上。”周福赶忙说,“咱们是摸着石头过河,一旦价格下跌,吃亏的就是农户。今年要继续积累经验,慢慢适度扩大规模……”

在锹甲铺村的采摘园,一颗颗硕大的草莓鲜红欲滴。听到负责人常彦龙说有技术难题,周福忙把身边的农技员介绍给他,还帮他联系了其他村的专业户,“人家种了10多年草莓,以后你登门请教,他上门指导。”常彦龙高兴地摘了半盆草莓:“新鲜得很,大家尝一尝!”

中午赶回镇政府,匆匆吃过饭,就要准备开会了,“参会的有合作社负责人、种植企业和村民代表等20多人。”周福说,“今天是为了征求各方意见,与相关企业签订合作协议,降低种植风险。”

“大田辣椒秧苗成本高。”村民王金柱开门见山。“镇上将依托智能温室就地育苗,由企业垫付秧苗资金,企业收购后统一扣除……”周福耐心解释。

去年,全镇建成温室大棚622座、智能日光温室6000平方米、标准化种植基地1万亩,带动群众增收1200多万元。“说一千道一万,农民受益是关键。”周福说,“今年,我们将重点推进夏菜种植和产业园建设,计划建成高原夏菜基地1.5万亩和蔬菜大棚620座,带动2000余户群众种植高原夏菜。”

打赏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