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在Chrome、Firefox等现代浏览器浏览本站。另外提供付费解决DEDE主题修改定制等技术服务,如果需要请 点击 加我 QQ 说你的需求。

考公务员对家人有什么要求_公务员报考条件与家人有关吗

作者:圆梦 170 ℃

    HELLO,大家好,今天给各位分享考公务员对家人有什么要求的知识,其中也会对公务员报考条件与家人有关吗进行解释,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别忘了关注本站,不少的朋友对体检不合格这块都比较担心,如

HELLO,大家好,今天给各位分享考公务员对家人有什么要求的知识,其中也会对公务员报考条件与家人有关吗进行解释,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别忘了关注本站,不少的朋友对体检不合格这块都比较担心,如何能拿到合格的体检报告,也是经常关心的问题,如果担心体检任何问题,都可以联系我们公务员体检咨询网解决的。

报考公务员对父母的政审要求是什么?

政审中对父母具体的要求如下:

有配偶、直系亲属被判处死刑或正在服刑,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亲属被判处死刑、无期徒刑或十年以上徒刑且正在服刑,直系亲属或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亲属被判处危害国家安全罪等情形,报考政法机关的;

有配偶、直系亲属或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亲属正被立案审查,有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亲属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且正在服刑等情形,报考相关政法机关的;

公务员政审对亲属的要求

公务员政审对于亲属是有一些严格要求的。

直系亲属有刑事案底,在缓刑期内,或服刑期内对子女政审肯定有影响的。如果报考的单位没有审核到父母,这种情况也是属于异常需报备,服刑期满后,需要综合判定。

2.被人民法院已经宣判服刑的,这是标准的犯罪分子。如果你政审的话,肯定也不合格。比如你父母、叔叔舅舅还在服刑,你还想报考检察院法院公安局司法局政法委等单位的公务员,基本上没戏,主要是为了避嫌。

3.还有现在出台最新的一点,如果父亲因醉驾被判刑,属于结案服刑结束,那么就可以考公务员。如果没有结案,或者在服刑极端,那么就不可以考公务员。

4.如果治安拘留只是属于行政处罚,不是犯罪,那这个是不影响政审的。所以说要先搞清楚亲属犯的是什么罪在报名公务员考试,不然考了也是白搭。

考公务员关于亲属的要求会根据当时的罪名、刑期、情节、社会舆情影响、报考岗位及单位等会有所不同,而且政审的问题比较琐碎,每个人可能都会遇到不同的问题,每个人的情况(违法犯罪情节)也有不同。如果家属有相关瑕疵,不必太过焦虑,并非有前科便一票否决,还是要充满信心。

考公务员亲属政审要求

一、公务员考试亲属政审要求:

1、不能有反对四项基本原则言行,也不能有偷窃等不良行为,更不能有道德品质不好的现象。

2、不能存在有犯罪嫌疑且没有查清的情况存在。

3、对于直系血亲或者是对本人影响较大的旁系血亲,不得在境外又或者是国外,从事危害我国国家安全的行为。

4、直系血亲中又或者是对自己影响较大的旁系血亲中不可有被判处死刑或者是正在服刑的人员。

公务员考试政审标准还是比较严格的,也只有符合标准的相关人员,才可以正式的通过政审,从而成为一名正式的公务员。

二、公务员考试政审的概念:

公务员政审就是指的招录机关将按照好干部的标准,采用多元化的形式,对于考察对象进行深入的考察。为的就是可以全面的了解考生的政治思想以及道德品质,还有能力素质以及遵纪守法还有职位匹配等多个方面的内容,从而确定是否符合招聘的标准。

公务员考试政审标准对亲属要求是考生的直系亲属又或者是旁系的亲属,如:父母亲,配偶,还有爷爷奶奶、叔叔还有姑姑等。在通过面试之后,对考生进行政审时,会采用多种形式,对于考察对象进行考察。

最后,关于 考公务员对家人有什么要求、公务员报考条件与家人有关吗的知识点,先就说这么多了,不知道能不能将你的问题解决了,如果可以,别忘记关注我们,公务员体检咨询网也欢迎你来咨询!

打赏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