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在Chrome、Firefox等现代浏览器浏览本站。另外提供付费解决DEDE主题修改定制等技术服务,如果需要请 点击 加我 QQ 说你的需求。

水滴公司:线上线下融合为用户提供保险服务

作者:圆梦 734 ℃

    原标题:保险行业有望触底反弹 保险科技股水滴公司率先爆发  近日,多家券商研报预计,保险行业有望触底反弹。据招商证券研报,后续国内防疫放开、经济复苏有助于寿险负债端供需进一步改善,叠加资产端股市向好、

原标题:保险行业有望触底反弹 保险科技股水滴公司率先爆发

  近日,多家券商研报预计,保险行业有望触底反弹。据招商证券研报,后续国内防疫放开、经济复苏有助于寿险负债端供需进一步改善,叠加资产端股市向好、利率向上和地产风险缓释三重利好落地,保险行业相关公司股价有望触底反弹。

  在美股市场,保险科技股水滴公司由于2022年连续三个季度实现盈利,从2022年第四季度以来,股价涨幅超过两倍,由此可见,当前市场更加青睐业务模式得到验证,具备持续盈利能力的公司。

  2022年12月初,水滴公司发布2022年Q3财报,连续三个季度净利润为正,多家参与评级的券商机构表示看多。其中,摩根士丹利给予水滴公司“超配”评级。中金公司给予水滴公司“跑赢行业”评级。中金认为,水滴已经走过艰难的过渡期,有望重塑增长轨道,实现有质量的可持续增长。

  作为水滴公司最主要的收入来源,水滴保近几个季度经历了发展策略的转变,保费规模较2021年同期有所下降,但由于销售和营销费用大幅减少,水滴保的盈利能力大大增强。从Q3财报来看,水滴保的首年保费环比增长,恢复速度超出市场预期。

  水滴保险产品结构持续优化,2022年Q3重疾险贡献的首年保费较上季度增长7.8%,占整体首年保费的28.6%。水滴保正围绕“带病体蓝海市场”和“年轻人群体”定制新产品,开拓增量。2022年,水滴保新增20款带病体保险,有14款是水滴保定制产品。另外,水滴定制了多款高性价比的产品,如水滴百万医疗险优享版,受到年轻用户欢迎。2022年Q3财报显示,水滴保40岁以下用户的保费比上季度增长了20%。

  服务方面,水滴保布局了线下经纪人团队,线上线下融合为用户提供保险服务,有机会让水滴保在一众互联网保险经纪平台中形成独特优势。截至2022年9月底,水滴保线下经纪实现销售人力超过900人,业务区域拓展至北京、上海等9个省市。2022年9月,水滴线下团队有效人力的人均产能约可达到43000元。

  由于水滴保调整业务策略,保持了较高的盈利能力,支撑水滴公司业绩走强。财报显示,水滴公司已连续四个季度实现盈利。截至9月末,水滴公司现金储备接近36亿,连续多个季度呈现正向现金流入。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打赏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