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在Chrome、Firefox等现代浏览器浏览本站。另外提供付费解决DEDE主题修改定制等技术服务,如果需要请 点击 加我 QQ 说你的需求。

生命救援,在高原无人区展开

作者:圆梦 998 ℃

    “为什么会堵车?”去年12月14日16时许,南疆军区某团官兵执行任务途经某高原达坂时,平常畅通无阻的道路,突遭严重堵车。“前方发生交通事故……”得知消息,该团领导立即带领官兵,迅速赶往出事地点。事故现

“为什么会堵车?”

去年12月14日16时许,南疆军区某团官兵执行任务途经某高原达坂时,平常畅通无阻的道路,突遭严重堵车。

“前方发生交通事故……”得知消息,该团领导立即带领官兵,迅速赶往出事地点。

事故现场,两辆十余米长的大型货车撞在一起,车头挤压变形,碎玻璃洒了一地。据现场群众介绍,事故发生时,一辆货车空载下山,另一辆货车满载物资上山,两车意外相撞不幸酿成事故。下山货车驾驶室内人员伤势较轻,无生命危险。上山货车的驾驶员被卡在驾驶室内动弹不得,已处于昏迷状态。

更令人揪心的是,海拔4000米左右的高原无人区,气温降至零下20多摄氏度,手机没有信号,而事故发生地距离最近的县城有200多公里,离最近的警务站也有30多公里。

“救人,救人!快!”该团领导立即组织官兵展开救援。与此同时,他们利用执行任务时携带的卫星电话,与地方有关部门取得联系。

因昏迷驾驶员伤势较重,该团随队军医和卫生员展开紧急救治。为伤员佩戴氧气面罩后,救援官兵合力撑住倾斜的车体,利用随身携带的救援器材,奋力撬开破损变形的车头,将伤员小心翼翼地抬出驾驶室。

军医检查后立即对驾驶员受伤腿部进行了固定处理,避免伤情扩大。为防止受伤驾驶员失温,救援官兵用棉帽、大衣等紧紧包裹住他的头部和身体。随后,收到信息的警务站民警和附近部队官兵也陆续赶到,加入这场与时间赛跑的生命救援。

经过一番努力,该团军用救护车从车队尾部穿插行进至事发地点。将所有受伤群众送上救护车后,救援官兵立即驾车向当地县城进发。

伤员成功转移,但救援并未结束。在该团领导的指挥下,官兵们将事故货车上的货物卸载安置后,利用牵引钢丝绳进行牵引救援,紧急疏通道路,引导车辆有序通行。

太阳落山时,这条高原交通生命线终于恢复了畅通,参与事故救援的该团官兵登车继续向任务地域进发。(刘卓 赵治国)

打赏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