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在Chrome、Firefox等现代浏览器浏览本站。另外提供付费解决DEDE主题修改定制等技术服务,如果需要请 点击 加我 QQ 说你的需求。

32亿票房《满江红》成本不超一千万?凌晨两点高价满座被质疑

作者:圆梦 987 ℃

    来源:北京商报  票价305一张,凌晨两点还满座,涉嫌票房造假?  7天为投资公司赚了7千万,制作成本却不超过1千万?  春节档票房冠军《满江红》近期争议不断,《满江红》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幽灵场”“

  来源:北京商报

 

 

  票价305一张,凌晨两点还满座,涉嫌票房造假?

  7天为投资公司赚了7千万,制作成本却不超过1千万?

  春节档票房冠军《满江红》近期争议不断,《满江红》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幽灵场”“偷票房”“买票房”“资本操控”“抄袭”等指控“均为无稽之谈”,还起诉了4名网络大V。

  争议不断的票房冠军

  《满江红》自上映后除了影迷们两极化的评论,还有网传该电影存在“幽灵场”“偷票房”“买票房”“资本操控”“抄袭”等情况。

  有网友发文表示,武汉某影院,全天排了13场满江红,上午票价是40、45块,下午和晚上是67块,坐不满,结果到了凌晨2点,出现了305一张票的高价场,而且全场满座。

 

 

  也有网友表示,明明看到是《流浪地球2》,拿到的票却是《满江红》。

 

 

  28日,电影《满江红》官方微博晒出电子诉讼平台截图,表示“部分用户通过网络平台捏造有关电影《满江红》的不实信息并大量传播,严重危害了影片的合法权益,现正式对以下造谣者提起诉讼。”截图显示,他们起诉了“沈逸”“平原公子赵胜”等大V。

 

  

  面对《满江红》的一系列动作,4位大V也于1月28日晚间纷纷回应称“法院见”“一起应诉”“天日昭昭”“期待和他们对簿公堂”。

  对于《满江红》的起诉行为,有网友表示,一方面,4起案件均处于“待审核”状态,说明法院还未正式受理。另一方面,在申请立案时,将其中两位“大V”的网名写进了被告一栏,这不符合法律规定。

  上海道朋律师事务所律师范有为表示,在不掌握“大V”们身份信息的情况下,《满江红》官方应先起诉微博、微信等平台,在法院许可后,通过平台获得“大V”们的身份信息,然后将他们追加为被告。

  30日,《满江红》官方微博发文表示,追究到底,还原真相。

  除了起诉风波,《满江红》的宣发还被         指“文盲”。

 

      

  有网友发文指称《满江红》官方微博在1月26日发出的一则“不忘靖‘康耻’,忠义‘犹未’尽”是没有理解《满江红》原文的体现,属于“文盲行为”。1月29日下午《满江红》官博已对错误的断句进行了修正。

  成本不超过1千万?

  29日,有媒体连线了被起诉的大V之一,“平原公子赵胜”,他表示,满江红制作成本不会超过1000万,只在营销炒作上下功夫。其表示,没有收到法院起诉的材料,怀疑他们是想借此在争议很大的时候保持热度,并表示希望他们真的起诉。

 

                                  

  30日,“大V称满江红制作成本不会超过一千万”冲上热搜,对此,“平原公子赵胜”发文回应称:不超过1000万是我观看电影的“个人观感”,毕竟就一个院子几个人跑来跑去,相信有朋友会比我估得更低……如果不认可,可以公开账目嘛,让大家看看大投资大手笔都花在哪里……

  据媒体报道,《满江红》的制片成本并不是秘密。早在去年6月份,《满江红》的主要投资方中影曾发布年度股东大会资料。其中显示包括《满江红》在内的17部主流商业片,计划投资额为16.9亿元,这意味着平均到一部电影的投资额大概在1亿元左右。

  到底赚了多少钱?

  1月29日晚间,光线传媒公告宣布,全资子公司参投的影片《满江红》在中国大陆地区公映7天,累计票房收入(含服务费)约为29.26亿元(最终结算数据可能存在误差),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报表营业收入的50%。截至1月28日,公司来源于该影片的营业收入区间约为6300万元至7000万元。

  目前《满江红》票房依然在稳步攀升中,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今天14:00,票房已达到,32.32亿。

 

 

  依据目前国内票房分账模式,在《满江红》30多亿元的票房中,分账票房为28亿元左右,其中片方可分得10亿元左右,影院则可分得14亿元左右。

  据媒体报道,《满江红》拍摄周期很快,总拍摄时长不到2个月,而且电影实景拍摄,在太原古城一处大宅取景,所以1亿多的投资应该可以拍完,目前分账票房11.8亿元,去除制作成本,片方盈利已经超过10亿元。目前专业平台给出的票房预测,《满江红》最终总票房很可能达到46.27亿,届时片方分账将达到18亿,届时盈利肯定超过15亿以上,将成今年春节档最大赢家。

  编辑丨林琴  综合红星新闻、上游新闻、财经网科技、证券时报等

  图片丨微博截图、灯塔专业版截图、凤凰网科技视频截图、任易微信公众号截图、满江红官方微博等

打赏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