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在Chrome、Firefox等现代浏览器浏览本站。另外提供付费解决DEDE主题修改定制等技术服务,如果需要请 点击 加我 QQ 说你的需求。

美国2022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2.9% 全年经济增长2.1%

作者:圆梦 412 ℃

    中新社华盛顿1月26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26日公布首次预估数据显示,2022年第四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2.9%,2022年全年GDP增长2.1%。  数

  中新社华盛顿1月26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26日公布首次预估数据显示,2022年第四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2.9%,2022年全年GDP增长2.1%。

  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GDP增长2.9%,低于第三季度3.2%的增速。2022年全年,美国GDP增长2.1%,低于2021年全年5.9%的增速。

  具体来看,去年第四季度,占美国经济总量约70%的个人消费支出增长2.1%,低于第三季度数据;反映企业投资状况的非住宅类固定资产投资增长0.7%,增幅较第三季度明显收窄;住宅类固定资产投资暴跌26.7%,该数据已经连续7个季度下滑。

  此外,净出口拉动当季经济增长0.56个百分点;私人库存投资拉动当季经济增长1.46个百分点。

  美国总统拜登当天表示,该经济数据“简直不能更好”,“我们正在往正确方向前进”。

  分析人士认为,受美联储持续加息影响,美国经济在2023年第一季度增速将继续放缓,在2023年经济可能陷入“轻微衰退”。

  为应对通胀,美联储2022年七次加息。去年12月,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50个基点到4.25%至4.5%的水平。

  根据美国劳工部1月12日数据,美国2022年1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6.5%,增幅已经连续六个月出现下降。美媒预计,随着通胀“降温”,在今年2月1日结束的议息会上,美联储可能放缓加息幅度。

  美国商务部通常会根据不断完善的信息对季度经济数据进行三次估算。去年第四季度经济数据修正值将于2月23日公布。(完)

 

打赏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