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在Chrome、Firefox等现代浏览器浏览本站。另外提供付费解决DEDE主题修改定制等技术服务,如果需要请 点击 加我 QQ 说你的需求。

长治最新办理健康证规定(长治最新办理健康证规定电话)

作者:圆梦 212 ℃

    今天给各位分享长治最新办理健康证规定的知识,其中也会对长治最新办理健康证规定电话进行解释,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别忘了关注本站,现在开始吧!健康证办理流程是什么啊办理健康证一般都是在当地疾病

今天给各位分享长治最新办理健康证规定的知识,其中也会对长治最新办理健康证规定电话进行解释,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别忘了关注本站,现在开始吧!

健康证办理流程是什么啊

办理健康证一般都是在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办理的,还可以去当地的医院办理。

办理健康证的准备主要有以下几个:

1、二代身份证;

2、一寸近照2张;

健康证是指:预防性健康检查证明,证明受检者具备做从业规定的健康素质。健康证主要涉及五个行业六种疾病,在很大程度上保护了从业人员和服务对象的健康。

健康证是指对食品、饮用水生产经营人员、直接从事化妆品生产的人员、公共场所直接为顾客服务的人员、有害作业人员、放射工作人员以及在校学生等按国家卫生法律、法规规定所进行的从业前、从业和就学期间的健康检查。

人们对健康证有一些所谓的误区:

一是持有“健康合格证”就说明是健康的。健康证规定持证人一年进行一次健康检查。人员是流动的,而健康证的查验是相对静态的。有些持证人在检查后感染了疾病,而他在下次检查前持有的依然是合格的健康证明。许多疾病隐藏潜伏,带菌者本身没有感到症状;也有人害怕检查不合格意味着下岗没饭吃,不得不刻意回避隐瞒,造成了持有健康证的患者或带菌者继续工作,实际上由于对健康证的滥用导致非服务行业因此失业的例子并不少。

二是办理健康证只对服务对象有利,对于相当部分的工作人员来说,则是既出钱又麻烦而且有失业的风险。其实,健康证的内容主要涉及传染病的检查,是为了保障服务行业方的健康安全,对于从事有毒、有害、放射性作业的人员来说,他们不属于服务行业根本不需要持健康证上岗,所以不能说健康证是了解身体状况、保障健康安全的有效方式。

健康证的有效期是一年的,超过一年则失效,办理费用包括理论知识培训费及还有10元钱的制卡费

办理健康证需要带什么东西

【法律分析】:一、办理健康证需要带的证件

按照卫生监督机构确定的人员名单到健康体检单位进行预防性健康检查,统一使用卫生部制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性健康检查用表》。带身份证和个人免冠一寸彩色照片2张。到时候体检合格以后会发放健康证,健康证上面是贴照片的,所以照片一定要带,身份证也要带,要证实身份。

二、健康证办理流程

1、带身份证和个人免冠一寸照片二张,到市疾控中心健康体检领取体检表和培训学习卡,填写好姓名、性别等基本情况

2、体检科采血、大便肛拭化验

3、外科常规体检

4、完成全部体检项目,体检表交给采血处

5、持培训学习卡参加卫生知识培训和考核

6、体检和培训合格者7个工作日后到办理中心体检科领取健康证。

【法律依据】:《健康证国家最新规定条例》 第十一条 受检单位应按规定向卫生监督机构提交受检人员名单;并由受检单位负责建立个人健康档案。

健康证怎么办理?要检查什么?

办理健康证,一般来说是检查常见的,胸片,心电图,肝功能,肾功能,血常规,等这些检查的,当然,还有一些,体格检查,比如检查视力,听力。

需要空腹,不能吃东西去进行检查的,检查前三天,不要进行过分激烈的运动,不能喝酒,以免肝功能损伤,通不过。

健康证规定持证人一年进行一次健康检查。

健康证的种类分为两种:一种是普通健康证。则另一种是食品健康证,是做饮食行业的人所需要的健康证。

/iknow-pic.cdn.bcebos.com/d6ca7bcb0a46f21f90d86c6bf9246b600c33ae1d"target="_blank"title="点击查看大图"class="d32b-8962-f1b4-e972 ikqb_img_alink"/iknow-pic.cdn.bcebos.com/d6ca7bcb0a46f21f90d86c6bf9246b600c33ae1d?x-bce-process=image%2Fresize%2Cm_lfit%2Cw_600%2Ch_800%2Climit_1%2Fquality%2Cq_85%2Fformat%2Cf_auto"esrc=""/

扩展资料:

健康证的办理流程:

1、带身份证和个人免冠一寸彩色照片2张,到收费处缴纳体检费,领取体检表,粘贴照片(另一张领健康证用)、填写好姓名、性别等基本情况。

2、检验室采血、大便肛拭化验。

3、内、外科常规体检。

4、x光胸透。

5、完成全部体检项目。

6、查体结果符合发放健康证条件的,经卫生监督机构组织的卫生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合格后,发放健康证。查体结果不符合发放健康证条件的,不予办理健康证。

参考资料来源:/baike.baidu.com/item/%E5%81%A5%E5%BA%B7%E8%AF%81/3716422?fr=aladdin#9"target="_blank"title="百度百科—健康证"百度百科—健康证

向顾雨烟了解怎么办健康证

1、在办理健康证之前进行健康检查。1、带身份证和个人免冠一寸彩色照片2张,向收费处支付体检费,收到体检表,贴上照片,填写姓名、性别等基本情况。2、进行体检,完成所有体检项目。二、体检结果符合颁发健康证条件的,经卫生监督机构组织的卫生

【法律法规】

知识培训合格后,将本人一寸正面免冠彩照片到辖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办理健康证。体检结果不符合发放健康证的条件,不办理健康证。

《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第七条

公共场所直接为顾客服务的人员,持有“健康合格证”方能从事本职工作。患有痢疾、伤寒、病毒性肝炎、活动期肺结核、化脓性或者渗出性皮肤病以及其他有碍公共卫生的疾病的,治愈前不得从事直接为顾客服务的工作。

第十三条

卫生监督员有权对公共场所进行现场检查,索取有关资料,经营单位不得拒绝或隐瞒。卫生监督员对所提供的技术资料有保密的责任。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员在执行任务时,应佩戴证章、出示证件。

2022年健康证新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应当将旅游安全作为突发事件监测和评估的重要内容。国家建立旅游目的地安全风险提示制度。旅游目的地安全风险提示的级别划分和实施程序,由国务院旅游主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依法将旅游应急管理纳入政府应急管理体系,制定应急预案,建立旅游突发事件应对机制。突发事件发生后,当地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和机构应当采取措施开展救援,并协助旅游者返回出发地或者旅游者指定的合理地点。

      根据《旅游法》第七十九条规定,旅游经营者应当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管理和消防安全管理的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具备相应的安全生产条件,制定旅游者安全保护制度和应急预案。旅游经营者应当对直接为旅游者提供服务的从业人员开展经常性应急救助技能培训,对提供的产品和服务进行安全检验、监测和评估,采取必要措施防止危害发生。旅游经营者组织、接待老年人、未成年人、残疾人等旅游者,应当采取相应的安全保障措施。

健康证怎么办理

一、健康证的含义

健康证是指预防性健康检查证明,证明受检者具备做从业规定的健康素质。健康证主要涉及五个行业六种疾病,在很大程度上保护了从业人员和服务对象的健康。

健康证是指对食品、饮用水生产经营人员、直接从事化妆品生产的人员、公共场所直接为顾客服务的人员、有害作业人员、放射工作人员以及在校学生等按国家卫生法律、法规规定所进行的从业前、从业和就学期间的健康检查。

二、健康证怎么办理

1、办理地点。健康证办理地点一般都在所在区域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或其他获得批准的医疗卫生机构。

2、办理时间。一般是每周一到周五的上午,节假日除外。

3、空腹。体检当天早上不能吃东西,尽量不饮水或饮用少量矿泉水。

4、携带身份证和钱。(没有电子摄像的地方还需要提供2张1寸照片)。

5、登记、缴费、排队参加体检项目(血液检查、内科、外科、胸透、便检)后等待体检结果。

三、办理健康证注意事项

1、体检前一天晚上最好不要饮酒,并且早点休息保证充足睡眠。

2、最好不要带病参加体检。

关于长治最新办理健康证规定和长治最新办理健康证规定电话的介绍到此就结束了,不知道你从中找到你需要的信息了吗 ?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这方面的信息,记得收藏关注本站。

打赏
0相关评论